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举办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成果总结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5 19:33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12月11日,省局在苏州黎里古镇举办2018-2020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成果总结推广暨2021重点纪录片项目遴选活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纪录片网、上海台、雅迪文化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近三年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学员代表、2021重点纪录片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张建康在讲话中强调,江苏纪录片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聚焦新时代主题,传播好江苏声音,讲好江苏故事。他要求,要抓好培养人和培育项目的结合,以项目的培育带动人的培养。要抓好整体策划和单体策应的结合,以顶层策划选题和重点项目扶持相互联动。要抓好传统媒体和融媒体的结合,以主流宣传和主流需求相互呼应。要抓好资金投向和投量的结合,让重点项目出彩,让精品项目成为导向。

为进一步做好广电总局“百人百部中国梦短纪录片扶持计划”和“记录新时代”工程相关工作,引导江苏纪录片人聚焦本土,拍摄更多反应新时代江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故事,发现并培养优秀纪录片人才,省局从2018年起,连续三年组织实施了“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每年围绕一个主题,面向全省遴选“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主题纪录片,共有100名主创人员完成了20个项目。其中,《归潮》《新生代“候鸟”》《幸存者》《梦行水上》,被广电总局推选为优秀纪录片;《乡愫》《王华峰和他的三百个快递》《新生代“候鸟”》《幸存者》入选广电总局中国梦短纪录片名单。目前,所有项目已先后在江苏卫视、湖南卫视、北京纪实、湖南金鹰纪实、上海纪实、河北卫视、海南卫视、宁夏卫视等10余家卫视频道,德国莱茵美茵电视台等海外电视台,以及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央视频等视频网站专栏播出。

活动上,南京台《青春中国》、无锡广新影视动画技术有限公司《他们翻译了<共产党宣言>》、徐州台《淮海战役中的红色特工》、常州台《村支书》、常州台《记忆100·常州篇》、苏州台《男儿何不带吴钩》《苏州面孔》、扬州台《闪闪红星耀运河》、镇江台《镇江红色记忆》、泰州台《屠桥人家》,以及常熟市融媒体中心的《信仰:常熟红色记忆》《一直在“路”上》《筑梦常熟》等14个重点纪录片项目进行了路演。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