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举行
娄勤俭吴政隆分别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0-12-11 21:03信息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全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分别作出批示。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用危难当头、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展示了人间大爱,用路见不平、挺身而出的果敢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他们是全社会的楷模和榜样!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迫切需要在全省上下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动能。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褒奖见义勇为人员的生动事迹和崇高精神,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崇尚正义、追求崇高、勇于担当,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要切实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维护和优待保障,在全社会树立起甘于奉献、担当奋进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导向。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江苏大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不断涌现,他们用舍己为人的英雄壮举诠释了人生价值,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的先进事迹,健全完善保护激励的政策措施,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进一步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促进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强大力量。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见义勇为人员的光荣事迹和高尚精神,强调要立足新时代准确定位见义勇为工作,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行为,积极褒扬英模事迹,精心刻画英模群像,充分发挥英模作用,持续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风尚。要真情实意关爱见义勇为英模,在救治维权上做到更及时、更到位,在抚恤优待上做到更务实、更全面,在困难帮扶上做到更主动、更精准,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尊崇。要强化对见义勇为工作的组织保障,加强领导聚合力,探索创新添动力,完善制度增效力,推动见义勇为事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唱响新时代的英雄之歌。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出席会议。2017年以来,全省共涌现出见义勇为人员4.02万名,发放奖金(抚恤金)1.2亿元。本次大会对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个人以及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两位见义勇为英雄代表作了发言。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