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1 20:58 浏览次数:

12月11日,省广电局在南京召开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广电总局有关文件要求,部署下一阶段播出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国家广电总局传媒司一级巡视员刘朝荣,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广电局副局长于国民主持会议。

缪志红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播出机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播出机构供给侧改革。以“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设新型主流媒体”作为核心任务,切实转变办台理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精简精办频率频道,集中力量打造精品内容和知名品牌,不断推动播出机构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二是强化内容为王,进一步提升播出机构节目制播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纪录小康”“记录江苏”等工程,加强内容创新创优,加大节目交流共享力度,着力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节目,切实增强播出机构引导力。三是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加快播出机构高清超高清频道和5G高新视频建设。坚持把高清化作为电视发展的方向,深度融入“智慧广电”建设,深入实施“高清江苏”工程,按照国家广电总局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持续扩大高清电视频道规模,有序推进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积极探索5G高新视频建设,强化大屏小屏互动,不断提升播出机构传播力。四是强化精准评估,进一步引领促进播出机构高质量发展。突出受众需求,建立健全评估指标体系,开展试点先行,注重结果运用,做到以评促进、以评促改、评建结合,推动播出机构形成正确的工作导向、效益导向和发展导向。

会上,授予了21家广播电视台“高清电视播出机构”称号,颁发了2020年度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最佳组织奖”“最佳贡献奖”“最佳节目奖”等奖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