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世界5G大会,中国广电闪耀亮相
发布日期:2020-12-01 18:19信息来源:中广互联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导语

第二届世界5G大会于11月26日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第二届世界5G大会(以下简称“5G大会”)于11月26日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5G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工信部共同主办,2020年第二届以“5G赋能 共享共赢”为主题,围绕5G商用落地,探讨5G新起点、新方向、新机遇。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电”)闪耀亮相大会,全方位展示广电在“5G+智慧广电”的创新发展成果,吸引众多参会者目光。

展会首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参观了中国广电展台,并对广电5G创新应用给予好评。中国广电董事长宋起柱,广东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容,副总经理李继光,深圳天威副总经理胡涛,珠江数码总裁吴东等陪同参观。

在展会首日举行的“5G全球运营商论坛”,中国广电董事长宋起柱发表题为《新网络 新视听 新服务 广电5G赋能数字新生活、产业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宋起柱表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一年,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信网络由4G向5G升级、信息技术由IT向DT演进、数字化由2C向2B市场的智能化渗透、商业模式由硬件功能向平台服务转换的关键性拐点。中国广电作为5G电信运营领域的新进入者,“十四五”期间,广电5G要实现大的突破,广电网络要实现新的重构。

宋起柱指出,中国广电将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为国家新基建、双循环战略承接重任,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新价值,将重点围绕新网络、新视听、新服务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建设新网络,中国广电将充分发挥700M的广覆盖优势,着力打造覆盖最广、体验最佳的新5G网络。二是融合新视听,创新平台使能新生态,开启融合媒体服务新时代。三是智慧新服务,智慧广电服务社会,合作创新行业应用。

宋起柱还提出“推进行业横向共享、促进产业纵向合作、推动百业融合发展”三点倡议,并表示中国广电将响应大会“5G赋能,共享共赢”的主题,秉持“融合、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努力、全情投入、开放合作,为行业的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国家的“十四五”规划落地和全社会数智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本次展会中国广电以“总体篇、关键技术和平台系统篇、创新业态篇”三大板块,集中介绍了全国一网整合及5G网络建设情况,展示了“广电5G+智慧广电”的关键技术、关键平台、关键系统,以及 “5G NR广播”、“5G +智慧医疗” 、“5G+智能港口”、“5G+智慧林业”等一大批创新业态应用。

【5G NR广播】

现场多部5G智能手机同时接收5G NR广播高清视频数据流并实时播放,实现了5G NR广播业务的视频服务场景,展示了5G时代视频广播业务的新模式。5G NR广播代表了未来5G广播发展方向,可广泛应用在电视、手机、平板、穿戴设备、汽车中控台等各种形态5G通用终端,极大拓展广播服务受众范围。

【5G +智慧医疗】

中国广电联合行业合作伙伴探索构建平疫结合的医疗健康新体系和产业新生态,将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入医疗健康行业,推动基于5G技术、动态物体识别技术、智能调度技术、智能互联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综合应用。

【5G+智慧港口】

利用中国广电5G SA网络,采用CUPS控制面和数据面解耦的, UPF下沉的组网架构,实现岸桥、岸场无线接入,港区业务数据流量实现本地化卸载,实现高清视频实时回传和RTG轮胎吊远程精确化实时操控。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