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广电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会议在靖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4 18:00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宣传处 浏览次数:

11月4日,省局在泰州靖江市召开全省广电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主持会议。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到会致辞。

缪志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广播电视部门和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当好学习全会精神的排头兵、宣传全会精神的主力军、贯彻全会精神的先行者,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缪志红强调,要把建党百年主题创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主题作品创作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高举思想之旗,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在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满足群众视听需求上展现新作为。要统筹做好主题创作选题规划这个第一环节,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推进会、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推进会部署要求,聚焦建党百年主题,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积极参与、深度参与,提前介入、全程介入,汇聚资源、重点发力,突出新时代党的历史性成就、党史诗般的奋斗实践和丰功伟绩、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所形成的伟大精神、典型人物塑造等重点,做到选好题材、讲好故事。要落实“用心用情用功”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遵循艺术规律,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创新创优,注重质量管理,强化青年视角,完善创作机制,以踏实之心锤炼厚实之作,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组织调度,加强政策支持,加强排播推介,加强阵地管理,为建党百年重点主题作品创作播出提供有力保障。

省广电总台副台长陈辉,以及中国江苏网、泰州市文广旅局、无锡市广播电视台、苏州市广播电视台、捷成星纪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会上从不同角度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广电行政部门、广播电视台,省广电局、省广电总台相关处室和部门,部分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制作机构和网络视听服务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