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吴政隆主持召开科技界人士座谈会
坚持创新第一动力 推动科技自立自强
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硬核支撑
发布日期:2020-11-25 17:14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安排,11月23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科技界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单忠德、王超、缪昌文、乔旭、刘庆、易中懿等6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发展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依法科学精准治污、发挥好江苏科教资源集聚优势、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吴政隆仔细倾听,不时插话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

吴政隆说,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历史使命、新的目标定位,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引领推动江苏今后五年乃至未来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天与各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开门问策,就是为了更广泛地汇聚智慧,让规划编制得更加符合中央精神、顺应人民意愿、契合江苏实际。

吴政隆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事关江苏发展大局和全局、根本和长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为强大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好江苏科教优势、产业优势,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做好科技与产业无缝对接的大文章,加快把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硬核支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当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当好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科技高峰的攀登者、人才培养的引路者、科普宣传的促进者,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省在“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