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连云港广电:共筑美丽乡村 齐绘美好小康
发布日期:2020-11-24 17:25信息来源:《舆情周报》2020年第45期 浏览次数:

《舆情周报》2020年第45期行业观察推出“聚焦脱贫攻坚 助力全面小康”系列研判文章第十四篇《连云港广电:共筑美丽乡村 齐绘美好小康》。连云港广播电视台依托广电系统优势资源,加大乡村振兴报道力度,安排记者深入基层采风,着重报道在脱贫致富中具有先进经验的村镇,描绘焕然一新的美丽乡村,为连云港的小康发展描绘美好图景,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聚焦乡村建设,展现强村富民转变

连云港广播电视台依托自身优势资源,精心策划专题,围绕不同乡村的不同特点推广新型农业致富经验,报道连云港乡村脱贫致富的鲜活事例,展现连云港市全民奔向全面小康的美好生活。

连云港广播电视台以连云港传媒网作为主要的新闻网络平台,聚焦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筹划推出“全面小康看老乡”“决胜全面小康 遇见美好生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三个专题,联合多家媒体机构,进行了“百村调研行”暨“全面小康看老乡”媒体采访活动。记者走进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南房村、后关村等地,报道村民直播带货、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围绕种植采摘等多种模式推动旅游业发展等致富经验,推动乡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连云港广播电视台还以村为单位逐一进行走访调查,推出“决胜全面小康、遇见美好生活”专题,报道了黄窝村的现代化渔村建设、孟曹埠村的蜗牛养殖产业基地建设等事例,细腻呈现连云港统筹现代高效农业和乡村观光旅游业融合发展之路、甩掉“贫困帽子”后的繁荣景象,深入推广了全市农业经济增长的致富经验。

二、发挥融媒优势,全面反映脱贫风貌

连云港广播电视台立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优势,运用连云港手机台APP,将图文、电视、广播、直播等多种报道形式汇于一体,生动反映全市脱贫的风貌以及全面小康的奋斗景象。

在“乡村振兴”主题上发力,集中反映连云港市抓实科技兴农工作的各项举措,报道连云港在现代农业领域取得的进步,推广连云港市将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的创新举措。在报道扶贫成效时,连云港广播电视台客观真实记录典型乡村的脱贫故事,采访村民在农业升级转型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让宏大的报道主题接地气,真切反映人民在脱贫攻坚、奔赴小康生活中的朴实情感。

连云港手机台APP则以“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推出《春风吹绿山水间 乡村振兴正当时》《全面小康看老乡》《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看见美好——文明小康在身边》四个专题,并联合连云港传媒网在网站和客户端同步更新《全面小康看老乡》《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等系列报道。此外,还先后推出《振兴吧!乡村》《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连云港)专场推介活动》《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暨首届5·18网络购物节》《健步迎新年 全面奔小康》等直播活动,邀请乡镇书记化身直播员介绍当地特色农产品,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脱贫致富。

三、加强民众互动,共同参与小康建设

面对脱贫攻坚的重大主题,连云港广播电视台除报道脱贫经验的“干货”外,还广泛关注有深度、接地气、暖人心的活动项目,持续加强网上宣传,多渠道传播港城好声音,增强民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程中的参与感。

连云港广播电视台于今年5月启动2020年连云港网络文化季暨“美好生活·遇见连云港”原创短视频挑战赛。活动以“遇见美好生活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分为“E路争朝夕”“E传正能量”“E动新时尚”“E网扬清朗”4个篇章,传递正能量,共画同心圆;7月又参与联合报道“苏货直播 e起小康”大型网络公益活动中的连云港专场,让网友近距离体验独具连云港特色的好生态、好食材、好口味,展现生态文明幸福感,弘扬“绿水青山”正能量。相关直播活动联合众多头部平台共同参与,共同推广,通过集体联动的方式,带动了连云港扶贫产品的推广销售,有力促进农业经济快速增长。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