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全国工商联商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4 17:27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黄伟) 11月23日,全国工商联商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与会嘉宾。省长吴政隆在会上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等参加会见。

娄勤俭感谢全国工商联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帮助。在介绍了今年以来我省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恢复经济等重点工作后,娄勤俭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科学系统谋划“十四五”及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努力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民营经济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江苏民营企业家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更加重视发挥工商联商会的作用,支持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希望全国工商联继续关心支持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商会建设,把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高云龙高度评价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江苏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关于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商会改革合力正在形成、组织覆盖面不断拓展、政治引导功能逐步显现、服务会员方式不断创新、自身建设不断规范,取得积极成效。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统战寓于服务之中、坚持壮大会员队伍、坚持改革创新,是推动商会改革发展探索出的基本经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深化商会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张謇生平展陈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民营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和关于“两个健康”重要论述精神,站在“两个大局”高度,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工作主题,以“四会”建设为总体要求,以培育“四好”商会为载体,统筹推进商会思想政治、组织体系、服务能力和制度机制建设,切实履行工商联指导、引导、服务商会职能,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要进一步汇聚改革发展力量、加强商会政治建设、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商会组织覆盖面、提升商会规范治理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吴政隆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民营企业家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在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时刻,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调研,赋予江苏新的历史使命,为我们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交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合格答卷,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工商联工作和商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殷殷嘱托,以张謇等民营企业家先贤楷模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希望全国工商联继续关心支持江苏民营经济发展,热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江苏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会议表扬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2020年组织建设优秀调研成果。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在会上致辞。

全国工商联专职会领导和部分兼职会领导,中央统战部四局负责同志,各省级工商联主席或党组书记、分管商会工作的副主席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国工商联专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直属商会会长、党组织书记和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受表扬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