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与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18:08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11月23日,省局、南京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大学法学院报告厅举行。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为设立在南京大学的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研究中心、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培训中心揭牌。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国民主持签约仪式。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以桥与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晓平,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生,法学院院长叶金强、党委书记王丽娟,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红军、党委书记刘源等出席签约仪式。

胡金波在致辞中介绍了南京大学改革发展和扎根江苏、服务江苏的有关情况,并对局校合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发挥优势特色,做好专业人才的“孵化器”。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的优势特色,按照行业发展趋势、业态发展需求,为行业发展输送更多优质人才。二是拓宽共建领域,架起交流合作的“彩虹桥”。南大将与省局携手,建立高层次人才联系机制,推动专业人才的交流。同时,发挥好科研优势和专业队伍优势,在政策法规制定、课题攻关等方面深化合作,提供智力支持、推动产出更多精品力作。三是深化合作内容,建好干事创业的“大平台”。全力支持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培训中心、发展研究中心等合作平台的建设,加强与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基地(园区)的合作,推进全媒体中心建设发展。

缪志红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有关情况。她指出,省局这次与南京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南京大学的人才优势、理论优势、创新优势,与江苏广播电视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发展优势,积极应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以科学谋划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人才交流培养、高端智库打造、精品创作生产、媒体融合发展、基地(园区)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深化交流合作。

根据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局校双方将建立健全日常联系机制、沟通会商机制,在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才培养,打造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端专业智库,开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业务培训,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层次人才联系、交流与共享,促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生产,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基地(园区)、全媒体中心建设发展等六个方面拓展共建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据了解,省局推动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过程中,高度注重通过横联纵贯、深化合作,借智借力、拓展资源,不断壮大江苏广电的“朋友圈”。今年以来已先后与沪浙皖两省一市广播电视局和常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分别与省工信厅、教育厅、应急厅、扶贫办、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合作项目。

签约仪式后,南京大学赵曙光教授以媒体融合发展为主题,为与会代表作专题讲座。

省局、省总台、省网公司有关同志,南京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