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获批:中国(江苏)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9 17:35信息来源:省局媒体融合处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创建“中国(江苏)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该中心是继湖北、陕西、京津冀之后,全国第四家经总局批准的创新中心。

中国(江苏)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以省广电总台为依托单位,江苏有线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广播电视台、常州广播电视台、泰州广播电视台、淮安广播电视台、盐城广播电视台、邳州市融媒体中心、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江苏紫金传媒智库、中国移动江苏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为共建单位。该中心将汇聚江苏产、学、研等多方优质资源,聚焦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深化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理论研究,探索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模式,研究新技术在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中的成果转化和落地应用,努力为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创新空间和项目孵化平台。

创建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是江苏广电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果。近年来,省广电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时代需求为引领,系统谋划、稳步推进全省广电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2016年制定出台《江苏省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16年—2020年)》,2017年遴选昆山、溧阳、邳州、如皋等4个县(市)启动县级广电媒体深度融合试点工作,2018年、2019年在全国率先举办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2020年组织申报并创建成功中国(江苏)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媒体融合发展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充分肯定。下一步,省广电局将按照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围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这一中心任务,指导创新中心积极开展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的理论研究、模式探索、技术应用和项目孵化,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具有江苏特色的广电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