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圆满完成森林音乐会执行任务
发布日期:2020-10-09 18:34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10月1日至5日,由省委宣传部、南京市政府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南京台全程执行的2020年第六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在中山陵音乐台举行。

一是全力打造视听盛宴。2020南京森林音乐会包括:森林的节日——江苏省交响乐团与陈燮阳音乐会、森林的私语——陈萨钢琴专场音乐会、森林的欢聚——美杰三重奏音乐会、森林的四季——中外古典音乐节经典作品音乐会、森林的交响——中国交响乐团贝多芬主题音乐会。5场演出共有 271位音乐家,为南京观众带来长达7小时的演出。音乐会着力呈现耳目一新的音乐盛宴,与身在国外的大提琴家、瑞士琉森音乐节总监等通过舞美创意和网络手段进行了云上交互。

二是联动线上线下听众。据统计,有近6000名观众现场观赏本届森林音乐会。活动通过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微博、牛咔视频及南京台5G·LIVE频道实时观看直播人数超千万。“音乐会导赏”小程序成为本届森林音乐会的一大亮点,5天演出,近万人次扫码体验了音乐会专业导赏服务。南京台特设市民、高校、医护人员专场等多个分会场,如10月4日晚在幸福蓝海影城放映厅举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 共享森林音乐会”分会场,邀请了近百名参与抗疫的医护工作者和家属参加。

三是扎实开展服务保障。由于演出遇到雨天、降温,南京台执行团队参照德国柏林森林音乐会和奥地利美泉宫音乐会的做法,为舞台的防雨顶棚设施进行了加大加固,防雨棚几次根据天气升降,每次数小时灯光布线投影全部重新调较,从而保证了演出不转场、不延期,如期正常进行。同时协调各单位,临时调配雨衣、坐垫,准备姜茶,为现场观众提供全方位服务。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