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广电局与省扶贫办组织“消费扶贫”
13家广播电视台联合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18:41信息来源:省局传媒处 浏览次数:

为助力脱贫攻坚,省广电局、省扶贫办联合组织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开展“消费扶贫”联合直播活动。10月16日,省、市、县三级13家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扶贫直播活动在首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现场集中开播。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国兵,省广电局副局长于国民出席开播仪式并致辞。

朱国兵表示,活动旨在通过创新扶贫方式,以拓展低收入人口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目的,以直播活动作为消费扶贫行动推手,以促进扶贫产品宣传和销售为重点,实现“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和促进经济薄弱地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构建农产品新的产销链和社会扶贫新机制。

于国民指出,联合直播活动以“主播进百村、带你购好物”作为主题,组织各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分别开展了百余场扶贫直播活动。各台派出了当家主播、网红记者进到乡村、走到田间,宣传乡村振兴成果和休闲观光农业,推荐经济薄弱地区特色农副产品,为社会各界购买扶贫产品、参与消费扶贫提供快捷渠道。

直播活动依托江苏省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省、市、县三级13家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当家主播在展会现场携手为全省优质农产品代言。如皋市政府副市长张百璘、连云港市赣榆区副区长刘瑞显等还来到直播现场,面对镜头与网友互动,推荐当地特色。直播屏幕上,网友们点赞不断、“弹幕”刷屏,下单热情持续高涨。两天的直播活动推介富硒有机大米、固城湖大闸蟹、软籽石榴、红心猕猴桃等本省优质农产品或对口帮扶地区农副产品。省广电总台好享购物频道运用成熟的制播系统与运营体系,为本次活动提供全媒体整合营销支持以及技术、供应链保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