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吴政隆到省卫健委调研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各项措施要更细更实更精准更到位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0-10-10 19:05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9日,省长吴政隆前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他强调,秋冬季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重要的“窗口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落实好“四早”要求,各项防控措施要更细更实更精准更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政隆来到省卫健委向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说,今年以来,面对突袭而至的病毒、来势汹汹的疫情,全省卫生健康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冲锋在前、忘我奋斗,为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正常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大家,对同志们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强化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探索依法依规、精准有效又更加方便群众的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随后,吴政隆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卫健委、教育厅、民政厅、外办、海关、物资储备局等单位情况汇报,与大家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吴政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四早”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口岸管控、水路疫情防控以及重大涉外活动疫情防控措施,精心做好入境人员管控和人文关怀工作。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监测预警,发挥好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加强人群、环境监测以及健康码核验,坚持多病共防,降低叠加流行风险。要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专业人才支撑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保障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物资保障能力。要突出抓好重点场所和机构防控工作,特别要加强医疗机构、学校防控工作,强化农贸市场、海鲜市场以及电影院、商场超市、养老机构、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等空间密闭、人员密闭场所的防控措施。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以“两手抓、双胜利”的过硬成果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展现江苏作为、作出江苏贡献。

副省长陈星莺、惠建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