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智慧广电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1-07 16:33信息来源:省局科技处 浏览次数:

 一年来,省局贯彻落实总局《关于促进智慧广电发展的指导意见》,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智慧广电服务,聚合相关政策、资源、技术和人才、资金,抢抓机遇,重点突破,不断推进新时代广电高质量发展。

一是智慧广电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绩突出。先后建成丹阳、宜兴、如东、句容等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和文明建设水平。句容、丹阳、如东、江阴、宜兴、扬中、靖江、仪征、东海9个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系统建设完成,昆山、张家港、常熟、吴江、太仓、阜宁、溧阳、海安8个县区完成系统落地并正式上线的,覆盖所、站1500个。二是智慧广电拓展行业应用领域全面升级。全省已形成智慧党建、智慧水利、智慧旅游、智慧环保、智慧校园、智慧照明、智慧停车、雪亮工程、益农信息社等多个行业项目,如丹阳、洪泽、邳州、如东等地开展大数据中心建设;玄武、吴江等地建设了“智慧党建”平台,打造了以远程电教为主导,电视和微信端相配合的党建新模式;洪泽围绕洪泽湖建设了智慧水利项目,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加强水利监测、环保排污;益农信息社全年新建约2000个点位,共计建成1.18万个点位。三是智慧广电创新服务业态呈现多元化。如“电影院线”积极发挥广电网络视听优势,构建家庭情境社交观影的新体验;“有线宝”面向江苏省内有线电视用户,提供的“金融+文化”综合服务;“电视交警”是“广电+”与交管“放管服”的深化融合,有效打通交管信息系统与有线电视公共民生服务体系。四是智慧广电服务基层治理稳步推进。深入开展了基于广电网络的“智慧城市”“智慧乡镇”“智慧社区”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广电“智慧城市”6个、“智慧乡镇”57个、“智慧社区”350个。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