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在全国率先实现城区隧道调频广播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1-03 17:08信息来源:南京局 浏览次数:

2019年末,南京市城区隧道调频广播信号全覆盖工程圆满完成,全市26条、83公里隧道全部开通8套调频广播节目。南京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城区隧道调频广播信号全覆盖的省会城市。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隧道广播信号全覆盖工作,把它作为开展应急管理服务、保障群众收听收看权益、提升主流媒体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民意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力推进。南京市委市政府将实现城区隧道调频广播信号全覆盖工作列入2019年度“十大民生实事”,提出要“注重精准性、普惠性、领先性”,高起点规划、建设隧道广播覆盖工程。省广电局做好协调推进工作,持续跟踪指导工程建设。南京市广电局成立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倒排工程进度时序,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南京广电集团作为工程建设实施主体,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高标准制定实施方案,周密组织项目施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一年内新建了扬子江等23条隧道的广播信号覆盖系统,重建了玄武湖隧道广播信号覆盖系统,并对长江、九华山隧道原有的广播信号覆盖系统进行了升级。

南京城区隧道调频广播信号全覆盖工程实现了四项技术创新,技术水平、收听效果国内领先:该工程除采用传统漏缆覆盖外,短隧道还采用了小型调频广播重发天线(圆盘型)进行信号覆盖;采用光纤组网方式,信源集中采集,避免了各条隧道单独采集信源导致的信号质量差、不稳定等问题,并且储备了光缆环网资源,为其它信息传送预留出了通道;建设了监控系统云平台,相关人员通过授权后可在手机端或电脑端进行远程监控、调测,实时监听监测;在重点保障隧道系统中嵌入应急插播系统,可随时根据需要插播应急信息,并通过分组管理方式实现目标隧道精准插播的功能。

11月1日,《南京市长江桥梁隧道条例》经修订正式颁布实施。该《条例》明确了将广播覆盖纳入隧道建设的“三同时制度”,即隧道广播系统将与长江桥梁隧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所需经费纳入工程概算,为隧道广播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长效机制。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