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0-01-14 18:01信息来源:江苏先锋 浏览次数: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讲话中说:这一年,我们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的步伐更加自信、更加坚定。这一年,我们积极应对一系列难事急事,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的举措扎实有力、效果日益彰显。这一年,我们有效推进一系列实事好事,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放眼江苏大地,全省经济的‘硬核’更强了,老百姓的‘口袋’更鼓了,生态的‘底色’更亮了,社会的‘正能量’也更充沛了,‘强富美高’新江苏正在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

娄勤俭指出,眺望前行的道路,“再出发”有压力更有动力、有挑战更有机遇,需要薪火相传的接力,需要与时俱进的探索,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他向8000万江苏人民发出“再出发”的动员令:

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我们要持续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让做到“两个维护”注入灵魂、贯彻新发展理念成为自觉;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我们要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让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愈发稳固、底座更加坚实;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我们要在改革创新中推进省域治理,让制度力量更好地转化为治理的效能、发展的动能;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我们要深入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体现在千家万户更高品质的生活中、映衬在阳光灿烂的笑容里。

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介绍,2019年突出抓好了“三件大事”: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掀起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切实增强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高度自觉;组织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

“2020年,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中体现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黄莉新表示,今年省政协工作,更加自觉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有力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更加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广泛汇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强大正能量,更加注重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机制,更加坚决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向大会报告了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截至2019年11月,共提交大会提案950件,平时提案24件,经审理立案824件。其中,集体提案151件,委员和界别提案673件,交由95家承办单位办理,办复率达99.8%。已办复的823件提案,440件已经解决或采纳、324件计划解决或采纳、59件作为工作参考。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