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张宏森出席高新技术培训班开班式,
介绍了广电5G主要任务和全国一网重要举措
发布日期:2019-09-06 12:23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9月5日,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员会“第49期广播电视高新技术培训班”开班式在北京举行,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开班式由总局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总局监管中心主任陶嘉庆主持,总局科技委员会高级顾问陈智教、秘书长周志强以及3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张宏森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广播电视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中央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战略决策,又赋予了我们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者新的使命。

我们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更需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结合新时代广播电视的新定位、新要求,结合当前总局和广播电视行业发展中的重大任务、重点工作,结合培训主题,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技术创新、理念创新引领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推动智慧广电发展;

二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力攻关、共克难题,全力建设广电5G网络,共同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和创新性发展;

三是坚持一体化发展的理念,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快现代监管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广播电视安全保障能力。

张宏森同志还介绍了广电开展5G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的重要举措。

第49期广播电视高新技术培训班”的培训主题是“广播电视科技发展与管理”,培训对象主要是2018年机构改革后地市级及以上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台、网络公司新任职的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总局、省级广电局、总局直属单位科技委委员、专业委委员。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总局科技委员会、相关司局、直属单位的领导和系统内外的知名专家将讲授广播电视与视听新媒体监测监管、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国际媒体技术发展、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媒体融合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网络空间安全态势与新进展、人工智能媒体应用、广播电视媒体信息技术规划等课程。

张宏森作为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和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的就是全国一网重要工作。

今年,张宏森领导也一直在为全国一网的事情奔波,多次在讲话、会议中提到广电5G建设和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要一体化发展,是广电行业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

6月14日,张宏森主持召开总局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围绕“5G背景下广电突破发展之路”主题,青年科技骨干就广电管理体制、运营模式、标准制定、公共服务等问题发言。张宏森还表示要加强与中国广电沟通交流,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

6月17-24日,广电总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张宏森分别与上海广播电视台、山东广电网络集团以及快手、爱奇艺、优酷等互联网视频企业座谈调研。

张宏森指出,中国广电取得5G牌照是用技术赋能广播电视的重要契机。总局将一体化推进广电5G建设和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推动广播电视与移动通信交互融合,重塑广电传播格局,做大做实智慧广电,积极承担应急广播等公共服务

7月17号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森同志与中国广电及19家省网公司负责人座谈研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研讨会的目标很明确:把握中国广电获颁5G牌照这一契机,和“全国一网”整合和广电5G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广电网络有线无线交互发展。

而且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交互发展一体化推进的思路和初步方案已经出炉。

7月3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同志发表讲话,对建设智慧广电、发展广电5G、推进有线网络整合等关系行业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在前不久结束的BIRTV2019上,中国广电进行了“全国一张网”的展示,以及广电5G现在的发展情况,从基站到终端、应用、业务、组网等一应俱全,为中国广电未来的发展画好了蓝图。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