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宜兴局坚持“三个纳入”,高位推进境外卫星电视管理
发布日期:2019-09-04 10:53信息来源:宜兴局、无锡局、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宜兴局按照国家、省和无锡市局部署要求,高位认识境外卫星电视管理事关国家政治、文化、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树立科学统筹、开放监管、协同建设理念,坚持与意识形态、依法行政和平安宜兴创建捆在一起抓、一起管、一起建。

一是纳入意识形态统一管。把境外卫星电视管理作为政治任务,列入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板块,统一谋划管理,坚持做到年初文化工作有表彰部署,每月办公会有工作安排,每季文化广电站长例会有检查讲评,半年形势分析会有相互交流,年终随同意识形态责任制督查有评分考核,确保境外卫星电视管理的高压和持续。

二是纳入依法行政重点抓。把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列入文化口依法行政的工作内容,注重从培养业务素质做起,重点监管督查。广泛发动广电系统内340名干部职工参加依法行政知识竞赛,积极组织行政管理和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尤其是卫星电视管理执法培训,熟悉执法政策,掌握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水平。

三是纳入平安宜兴共同建。把境外卫星电视管理纳入“平安宜兴创建”和“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范畴,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将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坚持责、权、利有机统一,把责任落实情况与“创建、治理”目标责任制和“扫黄打非”工作一起打包,统一考核评分,实行奖惩挂钩,增强相关部门抓建责任感和主动性。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