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大卫视编排一览
发布日期:2019-09-30 15:25信息来源:传媒内参 浏览次数:

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主线和重中之重。

为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宣传工作,各大卫视策划组织了多个维度的内容编排与播出工作,新闻、影视剧、纪录片也成为各大卫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上策划的重头戏。

北京卫视

新闻专题|节目

新闻频道《北京新闻》《特别关注》《北京您早》等多档新闻栏目全面发力,分波次、分阶段进行重点报道,全景展现国庆活动台前幕后。北京卫视《档案》栏目重磅推出多部力作。

纪录片

北京卫视推出《共和国·1949——中共中央在香山》《绿水青山》《壮丽70年 我们都知道》三档重大题材纪录片。

综艺

北京卫视推出《遇见天坛》《上新了·故宫》第二季等多档原创文化季播节目,用“国潮”文化品牌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日展播剧目

《老酒馆》《外交风云》《光荣时代》《觉醒年代》。

全媒体行动

北京卫视推出大型全媒体行动“壮丽70年 我们都知道”,策划三场大型群众歌唱活动《我爱你,中国》、《回天有我》和《红旗飘飘》。

东方卫视

新闻节目

东方卫视在9月9日和9月16日先后播出了《中国精神》和《与世界对话》两大新闻节目。

10月7日晚间播出的创新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制作一期线上线下联动的特别节目。

纪录片

10月1日播出的《彩色新中国》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为主题;纪录片《长江之恋》将于10月2日-4日亮相东方卫视。

综艺

《中国达人秀》第六季将在10月5日、10月6日播出2期,汇集各路达人,用达人们惊艳的技艺与动人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0月5日播出的《做家务的男人》将继续倡导新家风,树立新美德,创领新传统,让“男人做家务”成为和谐共创的社会新风尚。

百日展播剧目

《陆战之王》《在远方》《奔腾年代》。

公益宣传短片和快闪活动

国庆期间,东方卫视还推出了主题为“70我一直爱着你”主题公益片,东方卫视还将推出公益短片《长江协奏曲》。自今年4月29日起就在上海各区拉开帷幕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MV活动,将在十月推向高潮,用热情的歌声致敬新中国华诞。

文艺晚会

9月30日至10月3日,东方卫视将先后播出《上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东方卫视联合长江经济带十一省市制作的《长江之恋》大型歌会,以及全球友人共同为中国喝彩的《唱响中华》国庆特别节目。

湖南卫视

新闻报道和新闻专题

推出《极地中国-北极篇》《为和平而来》《祖国知道我》《行走在中国大地上》《为了新中国》等重大专题和《从共和国走来》《湖南发展成就巡礼》《湖南相册》《我把我唱给你听》等系列报道。

纪录片

9月中旬起,湖南卫视在“730”黄金时段播出《时光的旋律(第二季):为祖国歌唱》和《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东方欲晓》两部纪录片。

国庆节期间,湖南卫视还计划在晚间《我的纪录片》时段播出5集大型文献纪录片《国歌》。其它献礼主题的纪录片还包括8集纪录片《我家这三代》和6集纪录片《青年新样帽》。

公益广告

湖南卫视在国庆期间将继续推出“青春扬益”公益广告展播活动,将滚动播出多部献礼70周年的公益广告。包括《青春的半径》《接力奋斗 祖国青春正美好》《年轻党员的“网红”梦》等。

综艺

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将持续推出五期特别策划《赞赞我的国》,《天天向上》将推出四期“青春畅想中国梦”主题节目。

推出中华文化音乐项目《古诗新歌谣》,从“传统文化传承”的角度“献礼”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少年说4》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节目中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关注社会发展。《汉语桥2019》节目让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通过学习中文,《亲爱的客栈3》向观众传递慢生活的美好;《舞蹈风暴》将不同舞种与经典音乐完美融合,带领观众感受舞蹈的魅力。

剧目

《加油,你是最棒的》《谍战深海之惊蛰》《激荡》《遇见幸福》

浙江卫视

新闻专题

一个融媒体大型新闻行动《一起翱翔》。

一个年度专题《浩荡》(暂定名)。

一档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一个报道矩阵:浙江卫视以几档主要新闻栏目《浙江新闻联播》《今日评说》《新闻深一度》《周末面孔》《正午播报》为依托,组成“庆祝70年”报道矩阵。《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爱国情奋斗者》两大专栏并贯穿全年播出。

百日展播剧目

《陆战之王》《在远方》《奔腾年代》。

纪录片

大型人文纪录片《中国村落》推出《中国村落》短视频节目,在原有纪录片基础上创制有温度的融媒传播产品;推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扶持纪录片《戚继光》。

推出《西泠印社》《东望大海》等力作新创。其中,《西泠印社》于2018年11月率先推出了第一季《孤山路31号》。

综艺

全新一季《中国好声音》将专门开辟一期特辑,以经典致敬时代,用歌声抒发自信。

原创综艺节目《各位游客请注意》‘美好中国行’中香港游、北京游、新疆游等线路,带领大家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

已经播出完毕的热门综艺《奔跑吧》带领大家回顾70年来的重大节点,节目通过走进大庆、鞍钢等颇具时代发展印记与国家工业发展特色的地方。

江苏卫视

新闻栏目

江苏卫视新闻栏目《江苏新时空》开辟了《爱国情 奋斗者》专栏,9集系列报道《时代最强音》,精选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时期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劳动模范作为报道对象,陆续推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大型电视政论片《强国之策》、品牌理论栏目《时代问答》、8集特别节目《追梦七十载》。

融媒体系列报道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推出融媒体系列报道《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目前该系列已在江苏卫视频道等平台的重点新闻栏目中播出报道60余篇。

江苏广电总台联合长三角兄弟省市广电媒体,共同推出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聚力长三角 奋进新时代》。

江苏广电总台今年7月启动全媒体新闻行动《对标对表找差距  担当作为抓落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录》。

推出融媒体新闻行动《“奔小康 看住房”——苏北五市农村行》紧扣省委省政府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这项重点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参与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的“《长江之恋》——长江流域十二省市联合大直播”和大型理论实践探访节目《思想的田野》的拍摄制作。

综艺

江苏卫视在品牌节目《阅读·阅美》《美好时代》《蒙面唱将猜猜猜》等栏目中推出相关特别策划。

电视剧

《山月不知心底事》《空降利刃》

其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广电总台策划制作电影《两个人的海岛》《老伙计》,电视剧《梦在海这边》《阿坝一家人》,纪录片《人民的选择:淮海战役启示录》《铁军》,动画片《在那遥远的地方》,力争打造出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佳作。

山东卫视

系列主题报道

山东广电围绕“爱国情·奋斗者”主题宣传,结合“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专栏宣传,在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广播新闻频率《山东新闻》推出系列主题报道,分为《齐鲁英烈谱》《齐鲁英杰谱》两大篇章。

文化专题片

山东广电发挥多年来专题片、纪录片、政论片创作优势,打造大型文化专题片《国运文脉》。制播6集政论片《中国路 中国梦》,以“追梦” “接力” “答卷”为逻辑结构,集中展示山东70年建设发展、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

推出系列专题片《奋进新山东》,精心打造纪录片《攀登的脊梁》,这些专题片、纪录片等,9月下旬起陆续在山东卫视黄金时段重磅推出。

节目

山东卫视原创推出以树立新时代青年榜样为目标的青年人物价值观察节目《现在的我们》,以青春之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融媒体故事秀《传家宝里的新中国》(6集),每期节目不同“持宝人”将带着承载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历程的“传家宝”来到演播室,借助短片介绍等多种形式,讲述自己传家宝的故事。

电视剧

已立项大型红色主题电视剧《沂蒙山小调》,申报立项颂扬沂蒙和胶东革命老区乳娘奉献精神主题电视剧《亲娘姨》,去年10月开机拍摄的电视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今年完成,精心编排《特赦1959》等电视剧。

文艺演出

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主题,按照年代分《翻天覆地》《风雨兼程》《拥抱春天》《牢记嘱托》四个篇章。

安徽卫视

新闻专题

安徽卫视、安徽新闻综合广播从3月初开始,先后开设《爱国情 奋斗者》《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70年安徽礼赞》《70年安徽大事》《70年安徽典范》《70年安徽之最》《70年安徽影像》等专题专栏。

安徽卫视连续在《安徽新闻联播》中推出“牢记嘱托闯新路”“担当作为再出发”“至今难忘那一刻”三大板块。

节目

推出大型经济人物访谈节目《品格》,通过挖掘和探讨时代人物的拼搏过程、人生故事以及职业生涯,触摸时代脉搏,感受鲜活民生,引领和推动具有时代精神和社会价值的人生观、价值观。诗词文化类节目《诗·中国》将于10月13日登陆安徽卫视,作为特别献礼的大型文化节目,以“传播诗歌之美,领略中国情怀”为宗旨,通过鲜活的人物故事,展现诗词中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深厚情怀。

剧集

《飞行少年》

《欢喜盈门》

黑龙江卫视

新闻报道|栏目

黑龙江广电推出《重走抗联路》、《记者蹲点手记》、《爱国情 奋斗者》、《我和我的祖国》、《龙江记忆》、《我在全国数第一》、《我的名字叫国庆》、《龙江之歌》等专栏节目。

9月份推出的大型特别策划《龙江之歌》水、陆、空全方位视角,立体呈现十三市地70年辉煌成就画卷。

节目

大型礼赞英雄励志节目《致敬英雄》第二季9月起在黑龙江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与俄罗斯合作制作的《歌声与微笑》节目,用“情感故事+综艺表演”的形式表现两国人民之间近一个世纪的深厚情感。

《劳动最光荣》节目把镜头对准了平凡的普通人,在卫视平台与视频平台多渠道发布。

活动策划

《喝彩!中国红》超级IP活动通过全媒体矩阵传播,用合唱、演出、讲故事多形式展示“穿越70年。”

山西卫视

节目

推出了《歌从黄河来》特别节目——《致敬经典》,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电视剧

黄金档编排的《初心》《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特赦1959》,三部剧从将军到县委书记到基层干部,讲述他们靠真抓攻坚克难,凭实干梦想成真,在岗位上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光荣誓言。

吉林卫视

栏目|节目

大型文化专题栏目《家事》“青年英雄”系列节目;《好好学习》推出《穿越时光找到你》系列策划;《嘿!我知道了》制作特别节目《少年中国梦 童眼看吉林》;《身边发现》栏目策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人物短片、《回家》栏目10月推出四集特别节目《歌唱祖国》。

纪录片

《郑德荣》《稻米的故事》《海兰江畔稻花香》《大河北上》《长白山》《大河北上》《黄大年》。

电视剧

《上将洪学智》《破冰行动》《黄土高天》《欢喜盈门》《红鲨突击》《中国天眼》《人民总理周恩来》。

文艺晚会

《我爱你中国》

东南卫视

节目

纪实节目《您好,110》、电视公开课《中国正在说》、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节目《中国梦,游子情》、大型亲子阅读节目《悦读·家》等精品节目。

电视剧

《可爱的中国》《谷文昌》《绝境铸剑》《廖俊波》《那片山那片海》

河北卫视

节目+纪录片

文献纪录片《东行漫记》、大型文化纪录片《英雄太行》系列,以及系列品牌节目《中华好家风》的国庆特别策划《我的家·我的国》。

剧集

《都挺好》《欢喜盈门》《在桃花盛开的地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