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聂辰席等广电总局领导现场指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
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15:24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聂辰席、高建民、范卫平同志分别到总局监管大厅、国网公司中国有线首站、无线局中央电视塔和沙河地球站、卫星直播管理中心等单位,现场指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检查国庆70周年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播出、传输、发射和监测监管等情况。

聂辰席全面了解了全国广播电视直播转播和传输覆盖的安全保障准备情况,认真听取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监测监管工作汇报,通过总局高清视频调度系统连线重点播出单位和省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仔细询问了各单位辖区内安全播出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亲切慰问了奋战在广播电视安全保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并为监管中心青年突击队“全国青年文明号”揭牌。聂辰席强调,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播出是党中央交给我们广电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广电行业的重大政治考验和能力考验,也是对我们全系统安全播出保障水平的重要检验。9月29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第一天, 也是广电系统打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的第一仗。从29日开始的四场庆祝活动的直播转播工作是整个国庆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干劲体现到安全保障工作的全过程,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把好关口、守好阵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思想上极端重视,工作上极端认真,把弦绷得更紧,把劲鼓得更足,把工作做得更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传输设施和线路的巡查保护,落实卫星、有线、无线、新媒体等技术系统的防干扰、防插播的防范措施,确保应急预案高效,保障措施得力。二要进一步加强导向管理。要加强技术监测、内容监管,确保直播转播信号完整流畅。要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加固,加强网络信息系统运行状态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理网络安全隐患,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要做好舆情分析研判,妥善处置舆情热点问题,维护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三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安全播出指挥部都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统一指挥、分工负责、整体协同的工作局面。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特别是要强化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值班值守。遇到重大事故或突发事件,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将事件事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四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国庆70周年的安全保障工作已经开始,全国广电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鼓足干劲、振奋精神、连续作战,确保庆祝活动期间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万无一失。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