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聂辰席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定点扶贫县山西平顺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10 10:38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9月5日至6日,聂辰席同志在总局定点扶贫县山西平顺进行调研。聂辰席看望了第一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劳模申纪兰,调研了平顺县西沟村、三里湾村,走访了贫困户,考察了电商服务中心,并主持召开扶贫座谈会,与山西局、长治市、平顺县和阿里巴巴集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聂辰席指出,这次到平顺调研,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平顺定点扶贫工作。近年来,平顺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聂辰席强调,今年是平顺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扎实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一是在扶志扶智上下功夫。总局将把扶志扶智作为定点扶贫的重点,进一步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优势,深入挖掘、大力弘扬太行精神、纪兰精神,用好这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长脱贫攻坚之志,强共同富裕之志。二是在调动行业力量上下功夫。总局既要依靠广播电视的力量,又要发挥网络视听机构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三是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总局将进一步从培育企业主体、完善市场组织、开拓市场、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支持平顺强化产业的地方特色和市场竞争力。四是在强化工作合力上下功夫。总局将把扶贫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四力”的重要途径,努力形成强党建促扶贫、抓扶贫促党建的生动局面。五是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下一步,总局将从制播能力、有线网络、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平顺广播电视事业发展。

近年来,总局把定点扶贫作为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的共同责任,依托广播电视宣传、惠民工程、设备节目支持、人才培训、特色产品开发、捐资助学等方面项目,扎实推进平顺定点扶贫工作。同时,积极协调行业力量和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快手、优酷等网络视听机构参与各类扶贫公益活动,搭建电商平台,畅通销售渠道,有力带动了平顺产业发展。

调研期间,聂辰席慰问了总局及阿里巴巴集团挂职干部,向平顺捐赠了“中国广电融媒云”和6部优秀电视剧转播权。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会与平顺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帮扶协议。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电视剧司、公共服务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