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9 11:2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8月2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讨论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强调,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四个到位”重大要求贯彻落实到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任振鹤、王燕文、蒋卓庆、郭文奇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主题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前不久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又明确提出了抓思想认识、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抓组织领导“四个到位”的重大要求,指向明确、针对性强,为我们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更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根本任务,把“四个到位”要求贯彻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我省落地见效。以对标找差的鲜明态度,清醒认识我省主题教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补短板、强弱项,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从知行合一的实践角度,把学习教育抓得更实、把调查研究抓得更深、把检视问题抓得更准、把整改落实抓得更严,以各项工作的高标准推动实现主题教育的高质量。

会议肯定了我省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省第一批参加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突出领导带头示范,注重边学边查边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担当真改实改,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动真碰硬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要注重项目化实施,突出落细落小,逐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实施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验收、一项一项销号,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注重一体化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要抓好整体谋划、组织推进和督促检查,牵头部门要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各参与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配合、抓好落实。要注重长效化巩固,既出重拳“当下改”,又建制度“长久立”,着力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解决问题,该完善的机制抓紧完善,该堵塞的漏洞坚决堵塞,形成常态长效、防止反弹回潮。要坚持开门抓专项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使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会议强调,要以更严要求压紧责任,一鼓作气、持续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领导抓推进,第一批参加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一次“盘点”,看一看整体进展怎么样,查一查差距短板在哪里,想一想如何深入推进。省委主题教育办要超前谋划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注重两批次的有机衔接。要突出重点抓推进,近期重点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研讨,组织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及早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要严格督导抓推进,省委各巡回指导组要敢于当“包公”、唱“黑脸”,严格把好“规定动作关”“质量标准关”“工作结合关”,及时发现问题、时时进行纠偏,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