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全球首台5G+8K转播车亮相北京
发布日期:2019-08-08 12:35信息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在大兴区星光工业园内,全球首台5G+8K超高清转播车日前组装完毕,即将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这台高清转播车由超高清制作(北京)协同中心牵头,由星光负责车体制造与系统集成,在国内众多高科技企业共同努力下,目前,转播车全部集成工作已基本完成,最终的调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为接下来的男篮世界杯转播任务备战。在2020年,这辆车还将投入世界杯高山速降滑雪的试验性转播,为2022年前后,实现5G+8K的转播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台高清转播车常驻8个8K摄像机讯道和2个高速摄像机讯道,在8K模式下,最多可以使用12个8K摄像机制作精彩的直播节目。4k模式下常驻16个摄像机讯道,并具备扩展道接入32台以上4k摄像机的能力,能应对最复杂的体育赛事转播。车上装载的8k国产慢动作收入系统和8k字幕包装系统、车载计算中心等都是全世界第一次装车适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