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江苏》在央视播出
发布日期:2019-08-28 17:17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省总台共同打造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直播特别节目——《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江苏》在央视播出。

省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积极策划、成立项目组,与央视江苏站共同确定了由直播、自拍、景观镜头、主题故事构成的大体框架,多路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访报道。用50分钟全景展示了江苏紧紧围绕“强、富、美、高”这四个字用功发力,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路径,一步步将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节目得到了央视地方部、编辑部等节目部门的一致好评,央视《监看分析参考》当天专门对节目进行分析点评,高度肯定省广电总台记者团队的专业性。文章指出:江苏篇重点展示了“强富美高”重点词下,江苏的经济之变、生态之美,凸显了“锦绣江苏”的主题。特别点评了省总台制作的《五峰山长江大桥主缆施工正在进行》报道:江苏台记者从正在建设的五峰山大桥上行主缆的猫道上完成直播,画面壮观,凸显伟大成就。记者团队在这里做报道,脚下就是滚滚长江,看了都让人很惊心。拍摄的画面壮观,尽管还在建设中,依然展现了这座国内首座高速公铁两用悬索桥的风采。《监看分析参考》同时还点评了《探秘太湖水下森林》:这个报道介绍了隐身太湖下的秘密森林,江苏台记者范洁萍,身穿潜水衣潜入太湖水下,用第一视角展现了水下的美丽世界,有新意。水下还清楚呈现了多种水生植物和动物,体现了前方记者团队的专业能力。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