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江苏已建成约1200个5G基站 最快国庆节前体验5G
发布日期:2019-08-01 17:48信息来源:中广互联 浏览次数: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6月初,工信部5G商用牌照发放后,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7月24日,据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信息,全省已建成约1200个5G基站。预计到2019年底,将在南京、苏州和无锡三市建成9000个5G基站。

南京市民最快国庆节前“尝鲜”5G

025,这是南京固定电话区号,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这三个数字代表着南京在全国通信网络中的重要枢纽地位。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5G时代,南京的这一地位依然不可撼动。

5G牌照正式颁发以来,三大运营商正在全力推进网络建设,目前,南京移动1500个基站国庆节前将覆盖主城区;南京联通已经率先在河西CBD、新街口、夫子庙、江北新区、江苏软件谷、江宁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完成5G网络开通部署,后续将进一步加快网络建设,实现连续覆盖。

根据5G商用网络规划,2019年三家电信运营企业计划总投资13亿元,建设3500个5G基站,实现南京主要区域的连续覆盖和重点区域的深度覆盖。

5G在南京一些局部地区已经试点应用,比如南京联通与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电集团开展的“5G+融媒体”运行等。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最快预计今年国庆节前,运营企业将具备放号条件,届时,市民就可以正式“尝鲜”5G。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