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广播电视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1 18:07信息来源:省局法规处 浏览次数:

7月31日,省局在南京召开全省广播电视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各地各单位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广播电视法治建设工作重点。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于国民主持会议。

缪志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江苏广播电视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必须要有高质量的法治环境作支撑。全省广电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广播电视法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广播电视法治建设工作的着力点主攻点;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进一步推进全省广播电视法治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缪志红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广播电视法治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江苏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加强系统学习培训,重点抓好台、网和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单位的学习贯彻。加强面向社会的宣传,不断扩大《条例》知晓面及影响力。二是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做好已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落实衔接工作,优化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立健全“两库一清单”。三是加快推进全省广电系统信用体系建设。认真贯彻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着力构建以信用约束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新体制。四是着力提升行政管理和执法水平。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五是有效开展普法宣传工作。面向全社会,全方位、多层次、多媒体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新颁布实施的广电行业法律法规。六是不断强化法治建设的组织保障。认真贯彻《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树立重视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的用人导向,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