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在总局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境外卫星管理工作督查中获好评
发布日期:2019-07-04 09:46信息来源:南京局、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近日,总局赴我省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大检查”活动,南京市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获得好评。

总局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南京市部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销售市场、安装服务机构、涉外宾馆酒店、居民社区及街道街面,从多个点、线、面检查了境外卫星管理工作。检查后,督导组对南京市境外卫星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南京的管理工作卓有成效,在检查中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南京市境外卫星管理工作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

近年来,南京市按照总局文件精神和省局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一是在组织领导统筹上,南京局按照年初部署工作任务、与各区签订管理工作责任状,年中开展工作进展情况督查,年底组织省级整治先进单位评比的步骤开展工作。各区成立区领导为组长,广电、市场监督、城市管理、公安等部门和街道参加的领导小组,深入管理、服务对象进行广泛宣传和整治,每月上报一次整治成果。二是在市场销售环节上,市、区两级广电行政和执法部门不定期到电子市场、电器市场、五金市场、百货集市、菜市场等可能的销售市场进行暗访巡查,发现违规全部登记备案并提交市场监管部门取缔,从源头上阻止非法设备进入流通环节。三是在审批安装服务上,严格市场准入,规范区局初审、国安局审核、市局审核验收、省局审批四个审批流程,以申报酒店宾馆为主,负责安装的公司配合技术把关,市局在工程完成后现场验收。四是在宾馆酒店管理上,市局每年组织一次酒店管理人员和工程人员业务培训,通报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并邀请省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政策和技术辅导。定期开展“十佳管理先进单位”评比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酒店。五是在居民小区管理上,坚持宣传与整治并重、拆除与服务结合,“堵、疏”两手硬。利用广播、电视、横幅标语、致市民的一封信等传统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同时通过小区微信群、普法进社区、短信群发平台等进行宣传。各区将小区物业纳入管理队伍,每年与物业签订管理责任书,保安每天巡逻发现即报告。对养殖户、拆迁户、工地民工、外来务工和贫困户等五类困难户,采取临时通有线电视按月缴费、减免有线电视初装费、安装地面数字电视等多方式保障基本收视权益。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