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贵州广电网络下半年将推动10大智慧广电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31 12:23信息来源:中广互联 浏览次数:

2019年上半年,公司抢抓机遇、奋力拼搏,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在全行业业务普遍下滑的态势下,实现了逆势增长,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

亮点之一: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铆足干劲、振作精神,全面完成半年工作经营目标。

亮点之二:民生工程快速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有序开展,已与63个市(县、区)签署“雪亮工程”建设协议,总金额超过15亿元,新建监控点位2.3万个;新增多彩贵州“广电云”户户用用户26.88万户。

亮点之三: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一是与贵阳、遵义、六盘水和福泉市政府签署智慧广电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二是启动了“云上贵州”省级政务云平台广电节点建设和电子政务外网延伸至村建设;三是协助制定《中国(贵州)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四是有线无线融合网覆盖工程有序推进,5G试验在数博会上进行应用展示;五是围绕政用、商用、民用的公安核心专网、智慧医疗等智慧广电项目得以快速实施。

亮点之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问计基层,解决了长期制约公司转型发展的干部人事、绩效考核等一系列“瓶颈”问题。

在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时,李巍要求:

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播出保障工作,要以强有力的队伍、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二是要认真谋划下半年的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进度均衡推进,不折不扣地实现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三是要以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全面完成智慧广电建设任务,为全国智慧广电建设提供“贵州模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建设,实行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联席会议制度加以强力推动,我们一定要深化认识,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抓好一系列智慧广电的重点项目。

1、积极推进省级智慧养老云平台建设;2、建设“阳光校园·智慧教育”工程,实现全省教育管理部门和所有学校“一个不少”接入广电光纤网络;3、大力推进农村应急广播服务系统建设;4、继续推进“雪亮工程”,完成3万个点位建设;5、建设五级“远程医疗”问诊系统,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完成1500个村卫生室远程问诊系统建设;6、建设省公安厅核心骨干专网;7、建设省、市、县、乡、村五级电子政务外网;8、完善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系统,将大讲堂进一步延伸至省属国有大型企业及高校;9、继续推广窄带物联网的功能应用,在已建成全国最大的LoRa窄带物联网燃气智能抄表系统20万用户基础上,再新增20万户,同时积极推进少数民族村寨消防应用、水文水利实时监测、地质灾害监测等项目建设;10、在已完成多彩黔景、智慧西江、智慧雷山、智慧平塘等多个子系统上线运营的基础上,构建全域“智慧旅游”服务平台。

李巍强调,“智慧广电”建设对广电网络转型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公司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勠力同心、奋力拼搏,以“中国(贵州)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专班,做好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创新创优,进一步拓展“一云双网、一主三用”智慧广电功能,推动5G技术在“智慧广电”业态中的应用,确保“智慧广电”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按期优质高效完成,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