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广电总局广科院与珠江数码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7-03 12:09信息来源:中广研修院 浏览次数:

7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与广州珠江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国际媒体港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5G战略发展合作关系,由广科院提供技术支持,指导珠江数码和中兴通讯5G融合实验网项目工作的具体开展,共同探索广电5G技术和应用。

总局广科院、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等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并分别讲话。

这是继6月19日珠江数码与中兴通讯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广州广电向5G迈进的又一个坚定步伐。珠江数码成为全国第一家与国家广电总局广科院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的广电运营商,也是全国第一家搭建5G实验中心的广电运营商。

此次珠江数码牵手广科院,将加速推动珠江数码和中兴通讯合作的广州广电5G实验中心的建成落地。广科院将指导珠江数码完善整体网络规划设计和技术试验方案,开展5G技术的无线传播特性和创新应用的测试研究,探索基于5G的业务应用场景,以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人才队伍,为珠江数码在5G融合实验网项目的各类课题研究项目中提供技术建议,协助攻克技术难题。

国家广电总局广科院邹峰院长表示,“5G+超高清”既是全国广电行业的重要任务,又是广科院的重要研究课题。广科院与珠江数码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广科院高度认可珠江数码的运营机制、组织架构和战略发展意图,非常愿意与珠江数码就广电“5G+超高清”深入合作。希望双方尽最大努力做好“5G+超高清”应用创新和运营模式的探索研究,以此项目为契机,为中国广电的发展探索新方向、新模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