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白兰杯”2019全国原创公益广告征集与传播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19-07-29 11:27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清远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白兰杯”2019全国原创公益广告征集与传播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今年的优秀作品扶持资金数额高达100万元!各界公益广告爱好者,你们准备好了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白兰杯”2019全国原创公益广告征集与传播活动盛大启航。在以往成功举办的四届征集评选活动中,每一届都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关注,大众媒体、社会组织、制作公司和个人爱好者踊跃投稿,作品数量屡创新高。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佳作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在业内产生较大影响力,提升了中国公益广告的整体创作水平,促进了我国公益广告事业的蓬勃发展。今年的征集活动,主题重点突出,题材丰富,作品类别既有广播、电视,也有平面和网络H5作品,包含了公益广告的所有创作形式,大家快来一展身手吧!

一、  作品征集对象

全国各级各类媒体单位,机关事业单位,广告公司,全国各大高校,广告、广播、影视创作爱好者等社会大众。

二、  作品征集形式

(一)视频:

1.公益广告时长:长度规格为15秒、30秒、45秒、60秒。

2.公益微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

视频比例为4:3或16:9,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应于作品前清晰标注作品相关情况,即标有“作品名称、时长、作者的字幕+黑场+作品”。作品以AVI或MPG格式提交。

(二)音频:长度规格为30秒、45秒、60秒。作品以WAV或MP3格式提交,同时提交作品的文字版。

(三)平面:单幅、系列作品均可(系列作品视作一件),黑白、彩色均可,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作品以JPG或TIF格式提交,同时需提交200字以内的创意说明。

(四)网络短视频作品:作品应别出心裁,富有创意新意。鼓励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网站发布的公益广告作品参评。

三、征集作品主题

(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建党98周年;

(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

(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四)中国梦主题宣传;

(五)一带一路倡议;

(六)扶贫攻坚、精准扶贫;

(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八)依法治国主题;

(九)生态文明建设主题;

(十)精神文明建设主题;

(十一)其他。

四、征集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得出现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二)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主题主线鲜明突出,立意明确,构思精巧、创意性强,能准确清晰表现作品的内容及理念,具有一定思想性。

(三)作品不限形式,不限表现手法。倡导独特风格,具备艺术性和时代感,鼓励积极探索公益广告与短视频的融合形态。

(四)影视及广播作品侧重情感化、故事化、可视化,以适于网络传播为佳。

(五)作品一旦提交参赛,则认同活动组织机构拥有作品推广使用权,活动组织机构有权将参赛作品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展播,有权将作品纳入活动组织机构运营的公益广告数据库,并可用于非商业目的的推介、观摩和学习等。

(六)活动评出的优秀作品纳入“中国公益广告网”。

(七)同一作者在征集活动中的投稿作品不超过10件,获评作品总数量不超过3件,在同一类别的获评作品数量不超过2件(优秀作品除外)。

(八)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参赛者承诺作品具有独立的著作权,不存在抄袭、借用等法律问题,如有因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由参赛单位(个人)承担法律后果,本次活动亦将取消其作品参赛资格。

(九)作品提交方式:

1.网络提交:发送邮件到qygbds@126.com。

2.邮寄提交:刻制数据DVD光盘邮寄至:广东省清远市银泉路1号,清远广播电视台总编室,邮政编码:511515。联系人邱先生(0763-3374175)。

3.请认真填写活动报名表。网络提交需提交电子版报名表,邮寄提交需提交纸质版报名表,活动报名表附后。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