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领导信息
缪志红同志上主题教育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奉献广电 砥砺奋进
发布日期:2019-07-02 11:25信息来源: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为省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奉献广电 砥砺奋进”的专题党课。

缪志红在党课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全体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内涵精髓和实践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成果。一是要在把握内涵中理解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从理想、政治、宗旨、实践等多重维度来认识和把握初心和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在铭记历史中重温初心和使命。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只有铭记历史并从中汲取智慧、才能更好地创造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牢记自己民族、国家和党自身的历史,无论走多远,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初心和使命,源于苦难历史,立于党的发展,孕于文化自信,见于奋斗精神,成于顽强奋斗。三是要在深化学习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主线。要以通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为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结合促深化、学研结合促消化、学用结合促转化。要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鲜明时代主题、强大政治定力、深厚为民情怀、强烈使命担当、科学思想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创新成果、实践成果,着力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把初心使命变成开创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的精气神和强大动力。四是要在本职岗位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推进“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既要着眼当前又要放眼“十四五”,按照既定目标、既定要求抓好工作落实,根据“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求超前谋划思路、举措、项目。既要立足江苏又要融入长三角,不断夯实江苏广播电视发展基础,更加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对接携手浙皖,不断提升一体化发展的紧密度、协同度、融合度。既要讲求数量又要注重高质量,落实以质取胜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多出优秀作品,着力打造“记录江苏”品牌。既要巩固传统广电优势又要争创网络视听发展新优势,进一步激发各类主体创新创造活力。既要抓好业务又要抓好党建,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提供政治保证上、狠抓工作落实上、组织攻坚克难上、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上发挥作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