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广电总局+中国广电+19家省网,这次“全国一网”整合力度之大、决心之强!
发布日期:2019-07-19 12:37信息来源:众视DVBCN 浏览次数:

7月17日,广电总局官方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森同志与中国广电及19家省网公司负责人座谈研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小编注意到,此次研讨会的规模可是不小,参会的人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森、中国广电负责人、北京、天津等19家省网公司负责人。

其次,这次研讨会的目标很明确:把握中国广电获颁5G牌照这一契机,和“全国一网”整合和广电5G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广电网络有线无线交互发展。

张宏森局长在会上强调:

一要把党的意识形态和宣传文化思想阵地做大做强做优。这是党中央赋予广电的神圣职责,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紧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巩固和壮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二要在媒体融合发展中起到强大支撑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全媒体”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广电在媒体融合发展中如何更好地发挥支撑性作用。

三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于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深化供给侧改革,推出人民群众喜欢看的节目内容,对广播电视的传统播出形态进行改革创新。

四要为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做出广电的独特贡献。充分挖掘广电网络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智慧家庭等领域中的巨大潜力。

另外,在会议的最后,中国广电汇报了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交互发展一体化推进的思路和初步方案。

这标志着“全国一网”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思路和方案出来了,接下来就执行了。

北京、天津等19个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既然是参与了此次会议,这19家省网公司应该是对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交互发展一体化推进持支持态度,进一步说,或许和中国广电达成了整合的初步意向也说不定。

此外,加上已有的与中国广电签署网络整合相关协议的河北、内蒙、青海、宁夏、广东、黑龙江、重庆、新疆、山东、河南10家省网公司,“全国一网”整合或许用不了多长时间了。

借着中国广电获得5G牌照的重要契机,催动着“全国一网”整合加快进程,众视网小编整理了下今年以来与“全国一网”的相关消息,大致可以看出趋势已经形成。

广电系上市公司表态

7月11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一行到湖北广电网络公司考察调研。

湖北广电网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曾文恳请总局加大宏观政策支持力度、优化行业内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全国一网整合和5G落地实施,指引广电网络高质量发展。

湖北广电网络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彬也表示,5G建设和全国一网整合一体化推进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一件大事,意味着党中央对中国广电网络寄予厚望和期待,湖北广电网络将坚定不移全力支持。

7月5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到江苏有线调研,江苏有线孙圣安副总经理从江苏有线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的关系,省级广电网络与中国广电的未来整合方式,公司5G建设发展策略、主要业务场景和用户发展策略,在5G产业化发展方面的主要部署思路,对5G共建共享的态度,以及对省通管局的政策支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6月初,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陪同自治区广电局朱日荣副局长到国网公司拜会了赵景春董事长、梁晓涛总经理、吕建杰副总经理、张文晨副总经理,就“全国一网”整合达成了初步意向。

华数也有消息称,作为全国广电行业的领军企业和跨地域经营的有线网络及新媒体运营商,华数集团积极应对“全国一网”整合发展,以5G商用为契机,加快向智慧广电综合运营商和数字经济发展主体转型。

广电总局支持

7月12日,广电总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上,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聂辰席强调,准确把握新机构新职能提出的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关键,做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

加快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广电5G发展、智慧广电建设、广播电视监测监管、安全传输保障、广播电视台做强做优、视听节目高质量发展、广电文艺精品创作等事关行业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努力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活力、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事业产业新体系。

7月5日,在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许家奇表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举全系统、全行业之力,谋划广播电视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发展新模式。

并且在7月3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同志将发表讲话,对建设智慧广电、发展广电5G、推进有线网络整合等关系行业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部分省区市广播电视局、有线网络公司代表将作典型发言,交流工作举措和实践成果。论坛期间,还将签署相关协议,发布广播电视有线网络升级改造的技术指导文件,进一步为建设现代广播电视传播网络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提供指引。

6月17-24日,广电总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张宏森分别与上海广播电视台、山东广电网络集团以及快手、爱奇艺、优酷等互联网视频企业座谈调研。

张宏森指出,中国广电取得5G牌照是用技术赋能广播电视的重要契机。总局将一体化推进广电5G建设和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推动广播电视与移动通信交互融合,重塑广电传播格局,做大做实智慧广电,积极承担应急广播等公共服务

6月14日,张宏森主持召开总局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围绕“5G背景下广电突破发展之路”主题,青年科技骨干就广电管理体制、运营模式、标准制定、公共服务等问题发言。张宏森还表示要加强与中国广电沟通交流,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

中国广电

6月6日,中国广电获颁5G商用牌照,标志着广电正式进入5G行业,这也将成为“全国一网”整合的催化剂。

4月11日,中国广电七家子公司与新疆广电网络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一网整合发展的大背景大格局下,中国广电和新疆广电网络共聚力量、全面融合发展的开局之举。

3月21日,中国广电与中信集团、阿里巴巴签署全国有线电视网络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有线电视网络“全国一网”融合发展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在新时代的大势下,对于广电来说,“全国一网”整合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也是和其他三大运营商并驾齐驱的重要砝码,这更是众多广电人多年来的心愿!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