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知识产权骨干培训班在贵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9 12:37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不断强化广播电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力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政策法规司、研修学院在贵州举办全国广播电视知识产权骨干培训班。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政策法规司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今年是举办全国广播电视知识产权骨干培训班的第十年,十年来广播电视知识产权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助力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发挥着越来越不可替代的作用。开班动员中,强调了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加快新兴领域和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广播电视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了广播电视知识产权培训十年来的经验。

围绕贯彻落实总局党组提出的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任务,要求广播电视知识产权工作者做到以下几点:一要从守正创新,助力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高度,认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自信;二要从不忘初心使命的高度,增强做好广播电视法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的重任,谋划好本单位包括知识产权工作在内的各项法治工作任务;三要从增强“四力”,提升做好新时代广播电视知识产权工作能力水平的角度,自觉担负起做好广播电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任,按照围绕中心,突出实务,解决问题,提升能力的要求,完成好此次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版权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互联网法院、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专家,围绕广播电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做了专门授课。

来自全国各省广电局、广播电视台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总局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