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广电总局就加快广西广播电视发展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9-07-15 11:16信息来源:广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文化强国的战略,充分发挥广西广播电视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加快广西广播电视发展,更好服务广西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7月11日,自治区政府与国家广电总局就加快广西广播电视发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并见证协议签署。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高建民、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代表签订协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自治区政府驻京办主任金坚强,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日荣,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谢向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1月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后,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在向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汇报工作时,积极建议国家广电总局与自治区政府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广西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发展。按国家广电总局要求,自治区广电局向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外事办、广西博览局、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等部门征求意见,并起草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加快广西广播电视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按照框架协议,自治区政府与国家广电总局将在六个方面工作开展合作:

一是推进“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自治区政府将在推动广西广电融合媒体云平台建设、实施数字广西“广电云”村村通户户用工程、建设广西广电大数据基础平台、支持广西广播电视与新媒体监测监管云平台建设等工作上全面实施“智慧广电”工程。国家广电总局支持广西实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将在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培育“智慧广电”生态、加强“智慧广电”监管四个方面给予广西全面的政策和项目支持。

二是建设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自治区政府将负责推进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建设,制定完善基地规划,制定地方性优惠政策。国家广电总局将给予基地面向东盟的知名网络视听企业引进及合作、视听节目引进与输出、视听媒体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倾斜性政策,搭建部区共建机制,和自治区政府共同推进基地建设。

三是提升广西广播电视国际传播能力。自治区政府将举办好2019年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支持其作为一个常设项目隔年在东盟国家和中国轮流举办;打造“春天的旋律·跨国春节晚会”“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等媒体交流品牌。国家广电总局支持广西参与国家广电总局“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和举办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支持广西运营好落地东盟的《中国剧场》《中国动漫》《多彩中国》等电视栏目和“华丽播”网络视听节目专区。

四是打造广西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节目精品。自治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设立扶持资金,对剧本创作、拍摄制作、宣传发行、上线播出等环节进行全链条扶持,实施“广西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培持计划”。国家广电总局将在广西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节目创新创优、精品创作上给予更多的政策和项目支持,支持广西推动网络视听内容品质升级,在“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等推优活动中加大指导力度。

五是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广电人才队伍。自治区政府将加强广西广播电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广西广播电视中级人才培养学校的升级和发展。国家广电总局将针对广西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面向东盟的特殊区位,发挥总局人才、技术、培训资源和政策等优势,对广西广播电视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认定上给予倾斜,并扶持自治区广电局建设广播电视融合发展实验室。

六是提升广西边境地区广播电视信号覆盖。自治区政府将实施兴边富民大会战,推动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及相关保障。国家广电总局将支持广西提升边境地区广播电视信号覆盖水平,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广播电视频率管理上给予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按照框架协议,合作双方将建立由国家广电总局、自治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的不定期会晤机制;共同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和自治区广电局作为协调联络部门,承担推进落实框架协议的日常工作。自治区政府负责规划编制、项目申报、资金配套、组织实施等工作,国家广电总局主要负责对广西广播电视工作给予指导,并在相关政策规划、项目审批、技术服务、信息咨询、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