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江苏省
市、县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的预备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6 15:19信息来源:省局网络视听处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泰兴、沭阳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近年来,全省市、县广播电视媒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深入推进融合发展,在体制机制创新、传播平台建设、生产流程再造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与尝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形成了一批媒体融合创新案例。为总结推广广电媒体融合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搭建媒体融合经验成果交流示范平台,支持激励广电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全媒体传播体系,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经研究,省局计划于近期开展江苏省市、县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为与国家广电总局的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相衔接,给各申报单位充裕的准备申报材料时间,现将有关事项预先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19年6月至2019年9月(暂定)。

二、参评单位

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

三、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活动将设媒体融合创新综合示范案例奖3个、媒体融合创新成长项目案例奖3个、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奖15个。   

媒体融合创新综合示范案例是指在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实践中创造性开展工作,整体进展突出、成绩显著,融合工作走在前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相关机构。

媒体融合创新成长项目案例是指各地各单位正在推进、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和较大发展潜力的媒体融合项目,包括支撑平台、应用终端、融媒体产品等。

媒体融合创新优秀单项案例是指结合实际以创新思路举措推进媒体融合,在某个方面或领域进展明显、成效突出,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实践探索、成功做法、典型实例,可以是一个单位或一个项目,也可以是体制机制创新或产品、平台服务创新等。

四、申报要求

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其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号、网站、网络短视频平台、融媒体传播技术创新等项目均可申报。同一播出机构最多申报1个综合案例和1个单项案例(含成长项目案例),或者最多申报3个单项案例(含成长项目案例),已完成和有潜力的成长项目皆可申报。

申报案例应具有政治性、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等特点。须符合中央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方向和要求;在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手段方法上有突出创新,在融合的路径模式、体制机制上有关键突破;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能够经得起实践检验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代表性,其模式和经验可复制、可推广,成长项目应具有可预期的良好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五、成果应用

省局将对获奖案例给予表彰及奖励,并从中遴选推荐典型案例参加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案例征集和评选,在省内主要网站和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官网对获奖典型案例开设专区进行展示。

请各设区市、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动员组织辖区内市、县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积极准备参与评选活动,按照奖项设置和申报要求,预先准备申报材料。为与国家广电总局的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顺利衔接,省局此次评选活动接受案例申报的截止日期计划为6月30日,报送方式和开始接受申报时间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马小改,联系电话:025-58500705。

附件:1.江苏省市、县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申报表.docx

      2.各组别申报案例详细材料内容要求.docx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19年6月6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