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首期“广电讲坛”正式开讲
发布日期:2019-06-04 12:10信息来源:省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6月3日,省局首期“广电讲坛”正式开讲,6位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当前热点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出席讲坛并讲话,副局长张建康、于国民、吴以桥出席讲坛,副局长尹晓平主持讲坛。

缪志红在讲坛上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通过“广电讲坛”开拓视野,更好钻研业务、服务大局。举办讲坛的目的是,加强相互学习,拓宽理论视野,拓展业务知识,提升思维层次。讲课者要精心挑选主题,让自己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并通过交流拓宽大家的知识面。听讲者要养成边学习边思考的习惯,按照学思践悟的要求,带着问题学习思考,联系实际、开动脑筋,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形成更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真知灼见。二是希望大家能通过“广电讲坛”开拓思路,更好与时俱进、解决问题。要在借助广电讲坛、加强相互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的着眼点聚集到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上,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研究工作、解决问题的过程。要把加强调查研究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向一线学习、向实践学习,在此基础上进行理性分析思考,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对策建议和具体举措。三是希望大家能通过“广电讲坛”开拓进取,更好取长补短、形成合力。既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氛围,又要营造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的环境,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学习交流机制,促进机关干部在学习交流中更好进步成长,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形成聚焦“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四是希望大家能通过“广电讲坛”开拓胸襟,更好把握方向、守正创新。要通过讲坛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强化政治学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把握政治大局的能力水平,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要用讲坛这个创新平台传导创新的导向,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不断地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用新思想指引实践。

缪志红强调,要积极主动把“广电讲坛”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总结首期讲坛经验基础上,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进一步精心策划安排,努力把讲坛办得有声有色,让“广电讲坛”成为省局的一个学习品牌。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