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缪志红出席2019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9-06-03 18:07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6月1日,2019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开幕式在苏州昆山周庄举办,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新鲜提案大会首次在古镇拉开帷幕。

FreshPitch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是一个专注于发现和催生真实影像内容的产业交易和文化交流平台,也是专注于“非虚构内容创投和跨界沟通”的节展品牌。从2016年创办至今,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年多来,大会见证了一个个新鲜故事的诞生和成长,促成了众多优质创意的孵化,力争通过搭建一个集以上发展要素为一体的创投平台,发现和产生更新、更优质的内容。

第四届新鲜提案大会由省局、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中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纪录中国理事会指导,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苏州台主办。来自国内外的20余位决策人、100余位嘉宾、20余位提案人及相关媒体出席了开幕式。

省局局长缪志红介绍说,近年来,江苏省在纪录片领域不断发力,不仅培育了“新鲜提案”这一国际品牌,发现并培养了众多优秀纪录片人才,还积极引导纪录片人拍摄更多反映新时代的故事。

开幕式上,江苏省“2019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同步启动。缪志红表示,省局将从“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中发现优秀纪录片创作人才,作为其纪录片政策、资金、项目扶持的优先对象,壮大江苏纪录片人才队伍。今年2月,百人计划的选题和创作团队已征集完毕并通过遴选。

苏州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表示,对纪录片的热爱和对纪录片价值的重视,让不同地域、甚至不同国家的人们产生共鸣,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全世界各地的纪录片从业者齐聚周庄,共商共建,让大会的内容更加全面丰富,影响力与日俱增。”

在内容创作方面,第四届新鲜提案大会亮点多多。大会通过Ptich的影像内容创投方式,挖掘新鲜的叙述“中国故事”的视角和非虚构创作团队,对接国内外的跨界资源,为立足本土的国际化表达搭建平台。据悉,2019年,大会共征集到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波兰等国家的168部提案,最终有20部提案入围。在今年第四届新鲜提案大会上,最终入围的20部提案的创作者将进行限时提案。

加拿大HotDocs纪录片节大会总监Elizabeth Redshow表示,连续四年参加新鲜提案大会,HotDocs制作团队发现了许多优秀的人才,见证了中国纪录片的发展。“新鲜提案大会的核心在于分享优秀的纪录片,讲述在中国发生的故事,把这些故事拍成纪录片,我们需要和中国的团队进行联合创作。感谢新鲜提案团队提供了如此好的合作平台,它为中国纪录片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同时,大会还会围绕“寻找中国故事”“海外传播”“新面孔与新玩法”等话题举行一系列对话及交流活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鲜提案大会还与WCSFP(世界科学与纪实大会,World Congress of Science & Factual Producer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联合推出“新鲜潮Fresh Buzz”板块。大会邀请WCSFP大会总监Paul Lewis,从“最成功”“最新趋势”“技术前沿”“创新小品”“展望未来”等五大部分,向与会者分享2018年全球纪实领域的前沿。

相应地,新鲜提案大会也会向与会者分享一年来中国纪实领域的各类创新。“新鲜潮Fresh Buzz”里的国内创新内容,还将有机会在2019年世界科学与真实大会上呈现给全球从业者。大会还邀请央视纪录频道、上海纪实频道等传统电视频道以及优酷等新媒体平台代表进行深度对话,为传统电视台和新媒体的融合架起桥梁。

其中,在“新鲜对话:寻找中国故事—如何向央视纪录频道提案”活动中,央视纪录频道相关负责人和主创团队将面对面教提案者和纪实内容创作者如何向央视纪录频道提案。

五洲传播中心也将通过新鲜对话,结合其海外平台搭建和海外传播实践分享“出海”经验,告诉与会者如何让你的纪录片实现海外传播。

在主题演讲环节,四家视频行业的“新面孔”将首次亮相新鲜提案大会,分享他们在新平台的战略构想与产业布局,剖析新玩法的规则与机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真实影像呼吁创作者更多地聚焦现实题材,更多聚焦平凡的世界、平凡的生活,聚焦奋斗幸福观。纪实领域也期待吸引更多有潜力的创作者加入,挖掘广泛的内容题材,激励更多元的创意。为提案大会上孕育出来的好“种子”寻找专业的“培育箱”,摸索符合市场规律的“配送流程”。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