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和我的祖国”长三角原创短视频暨第七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19-06-26 18:02信息来源:凤凰网江苏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上午,“2019长三角原创短视频暨第七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在南京艺术学院启动。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周蕾、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吴以桥、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陈辉、江苏省委宣传部新闻处、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处、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荔枝新闻、看看新闻、中国蓝TV、海豚视界等江浙沪皖承办单位、北京字节跳动等协办单位代表等约200人出席启动活动。

连续六年举办 续写家与国的故事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将于2019年6月—10月联合主办“我和我的祖国”长三角原创短视频暨第七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自2013年起,我省连续六年举办“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经过6年的探索创新,大赛影响力日益扩大,参赛作品数质量逐年提升,已成为江苏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短视频赛事之一。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的大赛由江苏省发起,江浙沪皖三省一市联动举办,三省一市主流新媒体荔枝新闻、看看新闻、中国蓝TV、海豚视界共同承办。大赛旨在扩大赛事圈、征集好作品、提升影响力,助力数字长三角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江苏省广电局局长缪志红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赛将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壮丽70年V眼看家国”为主题,以长三角为阵地,征集推出一批有温度、有活力、有创意、有质量,突出时代主题、体现地域特色的优秀原创短视频。希望这次大赛能够赛出精彩、赛出风采,赛出高水平、赛出高质量,能够为长三角地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互联网短视频制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创意竞技的擂台,通过优秀短视频作品讲好中国故事、长三角故事和江苏故事的舞台,着力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增设紫金人物奖 鼓励年轻新锐势力

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陈辉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增设了紫金人物奖6名,即紫金导演奖、紫金策划创意奖、紫金编剧奖、紫金表演奖、紫金摄影(像)奖、紫金制作奖,其中获得紫金大奖的优秀人才可优先推荐参评江苏省紫金文化创意人才英才或优青培养计划。另外,大赛十分重视高校大学生等新锐势力,在今年特别设置的青春单元里,将征集当下年轻人和社交网络上最流行的Vlog来“花式表白我的祖国”。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周蕾在启动活动上发布了“长三角原创短视频大赛”logo。logo将镜头、汇聚和科技元素进行了巧妙的结合:主元素是三个汇聚环绕的科技线条,汇聚成镜头快门的形式,点明本次大赛的主题,寓意本次大赛与新技术,新理念、新视野的紧密结合。

启动活动上,江苏省委网信办、省广播电视局、省广电总台等主办单位领导上台,将长江水倾倒汇聚于一处,与之前被点亮的长三角地图交相辉映,随着“2019长三角原创短视频”字模缓缓升起,本次大赛正式开启。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