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第三届全国广电集客业务峰会在安徽合肥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9-06-21 15:19信息来源:中广互联 浏览次数:

6月20日,第三届全国广电集客业务峰会在安徽合肥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县三级广电网络运营商、集客业务相关设备企业与行业专家汇聚一堂。

近年来,集客业务需求不断演进,已经成为各地广电继电视收视、宽带等服务之后,又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业务,也可以认为是今后最有增长空间的业务。广电行业整体,尤其是广电网络运营商下一步如何在集客业务上增收,如何加快集客业务粗放经营的转型,如何完成自身属性从“媒体传播”向“信息产业”的转变,成为集媒体,文化,科技,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商,是整个行业面临的重大挑战。

6月20日,第三届全国广电集客业务峰会在安徽合肥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县三级广电网络运营商、集客业务相关设备企业与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对过去一年来各地集客业务的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分享更多的优秀集客案例以及业务经验。

上午,在主题为“集客业务生态重构与商业赋能”的论坛上,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强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安广网络努力创新思变,紧紧围绕实现广电产业转型升级的总体目标,进行业务转型结构转型,坚持以集客项目为着力点,大力实施改革创新、项目带动战略,在“天网工程”、“智慧社区”、“智慧校园”等集客业务发展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现了一些突破,受到了广泛认可。但在集客项目方面还面临着回款周期长、人才缺失、员工考核机制等多方面的困惑。

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经理左清则指出,截至2019年一季度,我国有线电视用户总量已降至2.22亿户,环比减少144.2万户。其中,有线数字电视用户降至1.98亿户,环比减少65.7万户。因此,广电要突出“三强化”——1、强化宗旨意识抓服务。2、强化精品意识抓学习。3、强化创新意识抓发展。

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章军直言,各地广电网络公司要以互联网思维升级集客竞争力,对竞争对手进行降维打击。升维思考即要突破传统模式,从传统集客思维转变为以互联网思维做集客,从传统大众思维转变为以集客思维做大众。降维打击则是要充分发挥广电在内容资源、网络覆盖、用户规模、政府信任等方面的优势,发展融合性平台型业务,打造核心优势。

用友广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咨询专家田云鹏指出,用友与山东广电共筑了资金监管云平台。其中,政府财政可以实时、准确、快速的对市属、区县医院的资金情况进行监督,并对财政各项预算指标进行有效的管控,包括了一个平台、三个监管、五个规范、七个实现。一个平台即创见性的搭建了统一管理平台,将八家医院统一纳入平台进行数据管理;三个监管即绩效监督+资金监管 +预算管控;五个规范统一即会计科目统一+数据分类规范统一+薪资项设置统一+预算样表实现统一+财务报表统一;七个实现即实现资金的实时监控+实现医院人数的实时监控+实现预算由上至下的管控+实现预算调整的管控+实现财务报表的实时查看+加强了医院及上级单位的沟通+实现医院报表数据的自动采集。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钧谈到,“智慧广电” 是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以及国家、自治区“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加快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智能化建设”和“加速推进三网融合”工作任务的具体举措。“智慧广电” 要着力于满足社会新需求、催生广电网络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培育形成经济发展新供给新动力。

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政企业务部总经理王子达谈到,目前ICT业务行业解决方案包括了政务安全、酒店云服务、消防物联网、美丽乡村、雪亮工程、智慧垃圾分类、SD—WAN、云计算等。有线与无线将长期并存,集客业务需要得到领导的重视。

宁夏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桂萍指出,政企业务是广电网络公司继电视、宽带之后的第三大主营业务,也是今后增长最快的业务。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普及,广电网络公司要紧跟政府管理和社会服务需求,从媒体传输企业向信息产业转变,从服务个人用户向服务个人和集团用户转变,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下午,在主题为“智慧项目运营探索与价值变现”的论坛上,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政企部副总经理张相进谈到,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重建工业基础型行业竞争优势的主要推动力量。市场化的内在增长机制推动物联网行业逐步向规模化消费市场聚焦。

华为公司传送与接入营销支持部资深营销经理彭晓林谈到,云网时代专线网络成为运营商的核心能力,运营商专线业务稳步增长,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客户部副总经理王刚表示,对于智慧广电集客项目的推进,贵广网络将进一步促进数据资源的“聚通用”,全面提升网络承载能力,优化合作模式,打造智慧广电新业态。重点将在智慧养老、远程问诊、扶贫攻坚、环境(水源)监测、阳光校园信息化建设等领域上发力,配合好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协力全省智慧服务建设,助推贵州信息化全面发展。

广州市诚毅科技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华南大区运营总监李蜀豫指出,集客业务成广电战略性业务,从最新发布的上市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来看,全行业十家有线网络公司营业总收入达到78.03亿元,平均利润率为12.78%。其中政企、雪亮工程、智慧城市等信息化建设的集客业务收入占比越来越多,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深圳市茁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宁表示,广电网络是最符合要求的、为智慧酒店提供高清互动电视服务的单位。头端平台化建设,信号内网传输,业务服务统一管理,将成为智慧酒店高清互动电视的标准模式。

圆动(上海)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商务拓展总监周贤平谈到,IDS的4种功能:1.支持滚动字幕、或EAS应急告警广播联动OSD图文。2.分屏显示播放:LVDS点屏与HDMI输出=2048*1536。3.背景填充、电视信号采集、叠层分屏(每屏最多分20个独立显示区)。4.弹性影像输出:开机横竖屏;可90/270度旋转。

重庆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刘欢表示,2018年3月2日,重庆市委市政府发布《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作为指导重庆市未来三年全市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通过解读文件,政企部梳理了党政各行业主管部门智能化应用项目需求,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或汇报材料,成立专门拓展市级项目的直销团队,围绕政用、商用、民用,推动了项目的落地。

湖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纪胜谈到,从2016年开始,湖北广电荆州分公司加大转型升级力度,通过争取智慧城市、雪亮工程、教育信息化、政府数据专网、文物遗址监控等大型集客业务,向着公客、集客融合发展努力。到2018年底,在总体收入近4亿元基础上,集客业务占比已达到15%。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