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视听中国—中国电视节目海外播映计划” 2019发布会在沪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8 10:53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6月14日,“视听中国—中国电视节目海外播映计划”2019发布会在上海举办。“视听中国”发布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市广电局协办,上海、湖北等广电局和影视机构代表约200人出席了发布会。“视听中国—中国电视节目海外播映计划”以播映中国优秀电视节目为抓手,借助国家外交平台,配合领导人高访、重大外交活动等重要节点和契机,开展多项具有广电特色的视听活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夯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

2019年,“视听中国”将在蒙古国、缅甸、印度、法国、印尼以及阿拉伯、拉美、北美、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组织开展系列中国电视节目海外播映活动,包括开展电视节目展映展播,组织电视节目推介会、观众见面会,举办中国电视节目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在致辞中表示,“视听中国”播映工程将秉持三项原则。一是互学互鉴,繁荣电视文化。总局将按照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实现双向传播和有效互动,促进可持续的双向交流和传播推动深化中外视听产业的合作。二是精品工程,以精品奉献海外观众。工程将突出视听内容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精选反映优秀文化、当代中国核心价值的国产精品纪录片、电视剧、电影、动画片等各类视听产品作为传播的主要内容。三是政府引导,多主体共同参与。总局将统筹各项资源、立体设计、开放平台、推动多方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省级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和广电机构、国有民营影视机构和制作单位、行业协会、境外知名媒体和海外华人媒体、侨团等都将是“视听中国”的重要承办力量,精准有效地做好中国优秀视听节目播映公共外交活动,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和舆论氛围。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海外举办中国影视节目开播、展播、赠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影视国际传播和人文交流独特的优势,成为中国公共文化外交的亮点,充分展示了中国影视文化的魅力,提升了中国影视对外交流合作的水平,扩大了中国文化的全球影响力。中国影视节目中所蕴含的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世界观,引起了海内外观众的共鸣,促进了民心相通。未来,希望中国影视行业将更多反映中国人民热爱生活、追求和平价值理念的优秀作品,传播到世界上更多角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

上海广电局副局长罗毅表示,电视节目是丰富人们精神世界的重要文艺形式,电视剧更是讲好中国故事最为生动的形式和载体。近年来,沪产剧走出去的题材和类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尤其是现实主义题材剧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大幅度提升。上海将积极参与“视听中国”工程,推动更多优秀沪产剧走出去。

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总裁侯鸿亮、导演毛卫宁、演员刘烨代表影视制作机构和演职人员宣读了倡议书,呼吁新时代广电文艺工作者,担负中国电视走出去重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为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电视剧司司长毛羽、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等共同拓下由中国篆刻大家韩天衡先生设计的“视听中国”标识,并宣布“视听中国——2019中国电视节目海外播映计划”正式启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