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国家广电总局检查组莅苏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6-18 12:04信息来源:省局安全传输处 浏览次数:

6月17日,由国家广电总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境外卫星监管平台和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我省开展为期一周的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大检查。检查组赴苏首日就实地检查了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出席座谈会,副局长张建康主持会议。省局和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今年以来,全省广电系统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主线,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思想上重视,责任上强化,行动上落实,措施上落细,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安全工作格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机构改革后,省局及时调整全省安全播出指挥部等组织机构,成立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广播电视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各地也纷纷充实调整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等组织机构。年初对全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和周密计划,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分析和部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完善实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考核评定办法(试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播出暨网络安全“千分制”考核。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措施落实。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媒体多角度开展主题宣传,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网络安全预警信息通报机制,推动等级保护备案测评工作。不断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管理,督促持证单位强化总编辑负责制,加大无证单位查处力度。将IPTV集成播控及传输分发服务单位作为安播责任单位纳入管理范围,切实强化IPTV管理。建立健全“黑广播”打击治理情况季报和工作联络员制度,联合开展“黑广播”打击治理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江苏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加快广播电视设施保护体系建设。三是强化经费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建成集广播电视监测、指标测量、覆盖测试及非法广播信号(黑广播)查找、定位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移动广播电视监测平台。落实《中波发射台考核办法》,每年省财政拨付1200万元用于全省中波台站的运行维护和项目改造。组织安全播出暨网络安全培训班,举办有线网络专业职工技能竞赛,开展安全播出调度(应急)演练。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