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大型全媒体主题音乐文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2 10:30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泰兴、沭阳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根据中央、省委和国家广电总局有关部署要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着力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讲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故事,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大型全媒体主题音乐文化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省广电局、省广电总台共同成立《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项目组,负责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包括节目遴选、宣传推广、组织展播等工作。

各市局、台及有特色的县局、台共同参与,负责节目的策划、拍摄、制作,并将节目成片提交至项目组,在江苏IPTV《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专区进行集中展播。同时,项目组将择优向央视总台、IPTV总平台推荐展播。

        二、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策划、积极报送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各地应根据自身特色优势,选择并策划相关城市作品方案,开展音乐故事作品的拍摄工作。作品成片尽早报送至项目组,便于遴选后及时向央视总台、IPTV总平台推荐展播,报送截止日期为7月19日。项目组联系人:李向阳,电话:025-83188073,18551619332,邮箱:120353025@qq.com

        三、节目征集

        节目需要围绕《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的活动诉求,以“一首歌一座城”为活动主题,音乐故事作品以真诚朴实的视角,体现大国小我的情怀,全面生动展现70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

        将音乐与叙事内容相结合,一“城”一“歌”,聚焦歌曲以及背后的故事,突出城市特色、情感记忆、时代背景,集中展现一座城市的民俗风情、人文情怀。

       歌曲的选择要注重城市特色、情感记忆、时代背景、传唱俱佳等多重维度,其选择种类不设限制;歌手的选择可以从城市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出发,选择不同类型、最能代表城市精神、符合城市特质的歌手;音乐故事作品中可以包含但不局限于城市地标。

       四、作品要求

       1.形式:采用音乐故事的方式。

       2.时长:每部作品可编辑制作成10-15分钟长视频和3-5分钟短视频两个版本。

       3.格式:4K超高清(分辨率3840x2160、帧率50帧/秒、量化精度10比特、色域BT.2020、高动态范围HDR)。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19年6月12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