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08 16:37信息来源:总局 浏览次数:

5月5日,总局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广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受中宣部副部长、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的委托,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宏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总局党组向全体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议首先通过新闻视频,重温了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局党组高度重视,4月30日,总局已面向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局管各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印发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上,来自总局机关、直属单位的3位党组织负责人、8位一线青年代表、2位总局赴地方挂职扶贫工作的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张宏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宏伟开阔的历史视野、继往开来的使命情怀、饱含深情的殷殷嘱托,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五四运动后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运动、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是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宏森提出3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理解中国青年与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和时代使命,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全党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广播电视改革发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总局系统的青年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广播电视的高质量和创新性发展集聚强大、磅礴的青春力量。

二是新时代的总局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为青春涂上奋斗的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战士卫士,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执着奋斗、勇于担当。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发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真正成为广电事业需要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攻坚克难、苦练本领。努力学习和把握全媒体时代的规律,努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练好练精“几把刷子”,练好十八般武艺,争作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争当守正创新的生力军。磨炼意志、砥砺作风。要乐于吃苦、严于自律、甘于奉献,不耽于幻想,不好高骛远,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广电行业的有用之材、栋梁之材。

三是总局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团组织对青年干部要讲“懂”和“爱”,切实担当起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走近青年、倾听青年。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局管各社会组织党组织每年至少要召开一次专门会议,同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要进一步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帮助青年解决职业指引、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为总局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要进一步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总局机关、直属单位、局管社会组织党组织都要成立青年学习小组,帮助青年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彷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鼓励青年向上向善、积极奋进。

会上,青年代表总局办公厅综合处主任科员韩晓杰,电视剧司综合处副调研员李昕,媒体融合发展司融合发展处主任科员宁晨星,国网公司技术部技术规划管理处副处长谌颖,无线电台管理局中央广播电视塔检修科副科长葛东,监管中心节目一处副处长刘玮,设计院工程管理部工程师于洪伟,研修学院行业培训主管、团委书记赵孟捷,总局赴江西挂职大余县委常委、副县长、规划财务司统计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曹森,总局赴山西挂职平顺县北社乡高岸村第一书记、离退休干部局生活服务二处副处长沈炜;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总局宣传司副司长、党支部副书记王小亮,无线电台管理局党委书记戈晨,总局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杨国瑞结合工作实际作主题发言。

会议由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瞿家茂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慧文出席会议。总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青年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