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广电媒体创新做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报道
发布日期:2019-05-07 18:14信息来源:省收听收看中心 浏览次数:

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我省广播电视媒体积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反响,充分展现广大青年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价值引领。一是讲述奋斗故事。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播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江苏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江苏各界青年在收看大会直播后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江苏新闻广播《江苏新闻联播》《新闻早高峰》《新闻晚高峰》推出系列报道《青年心声·我对青年说》《重大工程 给力青春》,聆听青年人的心声,讲述青年骨干们的奋斗故事。二是点赞奉献精神。省总台《江苏新闻联播》《江苏新时空》《新闻眼》《新闻360》《评新而论》《零距离》5月3日、4日连续两天播出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先进事迹,同时配发评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为这些年轻的志愿者点赞。三是展现纪念活动。《江苏新时空》《江苏新闻联播》播出全省各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南京雨花台举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现场,700多名江苏青年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传承英烈精神;连云港、镇江等地的青年们,通过书画比赛、演讲、唱团歌等活动追忆峥嵘岁月;在淮安、泰州等地,近千名中学生手中挥舞红旗,摆出“五四”“100”等字样,以快闪的形式深情向祖国告白。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