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声动中国”晚会顺利举行
拉开浙江广电事业70年系列庆祝活动序幕
发布日期:2019-05-29 15:32信息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浙江广电事业70年发展的辉煌历程,“声动中国—浙江广电事业70年主题晚会”25日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伟斌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吕建楚,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李丹,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总编辑华宣飞出席。

这是一堂回忆满满、创意多多的晚会,围绕“浙江广电事业70年”这一主题,分开创、发展、奋进三个篇章。

晚会上,浙江广电第一代播音员、第一代记者、第一代导演一起讲述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浙江卫视抗台七姐妹展现出记者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感动,“最美妈妈”吴菊萍和八年前她救下的孩子妞妞再聚首……而快板新唱、京剧加摇滚、人工智能机器人舞蹈这些创意则充分展现出浙江广电的年轻活力。

70年前的1949年5月25日,浙江新华广播电台正式宣告成立。从此,浙江广电事业不断掀开新的发展篇章。如今,浙江广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力”建设,直面变革,拥抱挑战,奋力做强舆论引导主平台,当好媒体融合主引擎,建设文化服务主窗口,锻造宣传思想主力军。

这些年,浙江广电集团接连推出一系列融合传播的重大报道、重点行动、重要活动。全国和全省两会报道,G20杭州峰会、乌镇互联网大会报道,《大地的回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八八战略”15年》《一带一路》《最多跑一次》等重大主题宣传,金声玉振,高潮迭起,产生重大反响,并正全力推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综艺、人文精品《奔跑吧》《我就是演员》《星空朗读》《中国村落》等,守正创新,正确好看,不断成为领导肯定、群众欢迎、网友刷屏的节目新标杆。集团综合实力持续挺立全国省级广电头部阵营。

主题晚会是整个系列庆祝活动的开篇,接下来,到10月中旬,浙江广电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如百名记者主持走基层、一封家书——家国档案七十年活动、融媒互动直播、70部优秀影视经典作品展播、融合之道——省市县广电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共唱祖国好——56个民族56首歌、浙江广电70年成就展、十月的阳光——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浙江广电事业诞生7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活动,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