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总局发布两大白皮书!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9-05-17 12:37信息来源:广电独家 浏览次数:

5月16日,由总局主办,天津市广播电视局协办,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AI赋能智慧广电”首届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发展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会上,总局正式发布《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2018)》《广播电视行业应用大数据技术白皮书(2018)》,并为设立的“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揭牌。

资料显示,今年4月,《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2018版)》《广播电视行业大数据技术应用白皮书》通过专家评审。

前者研究分析了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关键技术、应用架构及应用场景,梳理了部分典型案例,对人工智能在广播电视的应用进行展望,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后者根据我国广播电视科技发展、融合媒体业务发展、大数据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研究了广电大数据的特征,剖析了大数据采集、预处理、分析挖掘等关键技术,提出广电大数据典型应用场景与案例,对广电行业推进大数据技术的深入应用,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其中,《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2018版)》从选题策划、媒资管理、生产制作、分发传输、运营服务、智能终端、监测监管、服务评价、运行维护、网络安全这10个广播电视关键环节,梳理人工智能技术在广播电视中的应用场景,并列举了7个广播电视台、网络公司探索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典型案例。

《广播电视行业大数据技术应用白皮书》则分析了广电大数据在广播电视台、有线网络公司、网络视听等3大领域中的典型应用,并介绍了总局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的系统特性和功能。并在基础安全、数据生命周期安全和大数据平台安全3个层面对广电大数据安全提出了要求。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