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山东广电携手中国联通共建“5G+”媒体生态链
发布日期:2019-04-28 15:28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5G•新视界——中国联通5G+新媒体高峰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广播电视台、江苏广播电视台、上海交通大学、华为、阿里巴巴等媒体、高校、企业超过500位5G新媒体行业专家学者出席论坛。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与中国联通集团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将率先布局5G应用,发挥5G网络技术优势,通过AI+VR+4K全息等技术赋能,共建“5G+“媒体生态链。

会上,中国联通梁宝俊副总裁致欢迎辞,并介绍当前5G技术及媒体行业发展的趋势及中国联通为5G新媒体融合所做的努力。中国联通作为国家基础电信运营商,自2016年起就着5G相关准备,积极推进专利申请、网络试点和应用孵化等工作。面对加快5G商用的重大课题,中国联通在一系列重点垂直行业进行了探索和验证,尤其是在5G媒体应用上取得了较为丰富的成果。

梁宝俊介绍,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联通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在北京长话大楼专门打造了服务全国两会5G新媒体中心,免费提供给媒体使用,先后有43家媒体单位体验和使用了中国联通高质量的5G网络媒体应用服务。同时,中国联通还协助多个省市媒体,在江西春晚、山东两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中率先进行5G超高清和VR直播,亿万观众通过中国联通的5G网络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动体验。

在今年的山东两会、全国两会报道中,山东广播电视台积极探索新技术的应用,联合山东联通、华为、山东广电信通、山东广电视觉科技等前沿技术企业,实现以上会记者为圆心的5G+VR多维超清信号全覆盖,两会融媒体演播室首次通过5G+VR实现720度沉浸式高清直播新体验。让“全息”更“全效”。智媒化呈现、全效式传播让报道“加速换挡”,新闻传播实现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

论坛上,中国联通集团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以及卡梅隆佩斯中国集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与发布;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阿里云等生态链合作伙伴签署业务合作协议,还与新疆日报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等省市媒体与中国联通集团签署多项业务合作协议,共建“5G+”媒体生态链。

作为5G到来后最先受益的行业,媒体与5G的结合应用将带动整个5G产业链的发展和为全行业进行赋能。中国联通在5G媒体创新方面一直不断积极探索,从去年开始便积极构建5G新媒体实验室,并在国内多个城市建立5G新媒体试点,基于5G网络实现了VR、4K、“云采编”等最新的媒体技术应用。

这次“5G新视界”论坛,中国联通分享了创新的经验,在现场展示了5G+8K超高清、5G+VR、5G采编背包等一系列研究成果和产品,让与会嘉宾感受了5G带来的超高清视频、VR虚拟现实等全新视觉体验,大会全程还同步进行了5G+VR直播,让全球的观众都有更身临其境的感受。

论坛上,还发布了5G新媒体白皮书及联通5G新媒体系列产品,联通5G媒体行业规划和路标呈现在公众面前。

本次“5G新视界”高峰论坛开启了5G新媒体发展的新篇章,中国联通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5G媒体产业生态建设和行业应用发展,共同开创5G媒体产业新未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