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专题传达学习
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18 15:06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6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高扬思想旗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结合我省广播电视工作实际,自觉把创新创优出精品的要求体现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主题宣传创新创优、内容生产创新创优引领全省广播电视各项工作创新创优,加快推进“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总局会议精神、抓好近期工作进行研讨。

会议部署了近期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精心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根据中宣部、总局总体安排和省委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全省广电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二是认真筹备深圳文博会江苏馆参展工作。按照省委宣传部安排,高质量、高起点承办好深圳文博会江苏馆设计布展、江苏展团参展等工作,切实把江苏文化的特色优势和文化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出来,把江苏广电人的能力水平和精神风貌体现出来。三是抓好《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要点》细化落实。以处室调整到位为契机,对照印发的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排出序时进度,落实到岗位、到人头,确保见实效、出成果。四是精准开展调研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务实管用,结合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科学确定调研课题,从现在起到5月底有计划地走进台网、走进企业、走进剧组、走进用户,集中开展精准调研、靶向调研,努力形成一批落点实、能转化、见效快的调研成果。五是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要落实总局和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现状,结合调研,加强“十四五”广电事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挖掘、谋划,并积极争取纳入总局和省级规划项目。六是发挥好工作平台和机构作用。不断完善传统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境外卫星电视、IPTV、互联网电视等监测监管平台建设、管理和使用,加强广播电视制作机构、播出机构、传输机构和网络视听机构等机构服务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优能力。七是建好管好用好基地载体。立足广电职责,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主动抓好现有影视、动漫基地管理和服务,积极谋划顺应广电发展趋势的网络视听基地或实验园区,探索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广播电视节展平台,助力全省广播电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处室、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