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5 09:38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1日,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新成绩,分析新形势,明确新目标,安排部署今年广播电视工作新任务。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代表省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强调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开启建设“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新航程。副局长张建康主持会议,副局长于国民、吴以桥、尹晓平,巡视员申彭建出席会议。

缪志红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广电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正确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主题宣传浓墨重彩,精品佳作不断涌现,公共服务提质增效,融合创新成效明显,行业管理不断强化,服务大局更加有力。

缪志红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建设广播电视强省、推动广播电视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为全省广播电视战线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部署的具体行动,具体在“舆论宣传质量高、引领力显著增强,精品生产质量高、创作力显著增强,公共服务质量高、供给力显著增强,融合发展质量高、传播力显著增强,行业监管质量高、法治力显著增强,队伍建设质量高、支撑力显著增强”“六高六强”上展开工作布局,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缪志红强调,今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瞄准“建设广播电视强省,推动广播电视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阵地建设和行业管理,推进精品创作生产,加快高质量创新性发展。重点是要围绕“六个聚焦”、抓好“六个着力”。

一是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着力在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上下功夫、求突破。运用多种方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我省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成就经验。要集中搞好创作,争取每个设区市都能推出至少一部突出时代主题、体现地域特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广播电视优秀作品。要严格管好导向,坚决保证安全。

二是聚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中心环节,着力在提高广播电视新闻宣传的引领力上下功夫、求突破。坚持新闻立台,深入实施“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工程” 和“新闻节目质量提升计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得更深入,把重大主题、重要会议、重点活动等主旋律宣传唱得更响,把宣传创新落实得更有效,着力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三是聚焦打造“记录江苏”这一品牌,着力在推出更多广播电视精品力作上下功夫、求突破。实施“记录江苏”“新时代精品”工程,坚持“促进、保障、管理”三位一体,建立健全优秀选题项目储备库,完善广播电视内容创作生产引导、督导、服务机制,重点跟踪推动《梦在海这边》《信仰》《飞天英雄》《幸福院》《大地之子》等电视剧,《历史的丰碑》《南京解放》等纪录片创作生产,实施2019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举办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大赛、第七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大力推进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加强网络视听原创精品和优秀公益广播创作展播,让正能量更充沛。

四是聚焦建设“智慧广电”这一龙头工程,着力在统筹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以智慧广电建设为牵引,加强台网联动和统筹协调,加快关键领域、重要环节的变革重塑,着力做强智慧广电媒体、做优智慧广电网络、做实智慧广电基础、做好智慧广电公共服务。进一步挖掘行业潜能,丰富和拓展电视功能,构建“智慧广电+”生态链产业链。落实规范标准要求,主动参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完善县级广播电视台节目共享平台建设,提升县级广电台多终端节目供给能力。推进高清江苏建设,新增一批高标清同播电视频道,推进高清电视机顶盒推广普及,新增高清数字电视家庭用户100万户。对30万经济薄弱地区农村低保户给予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补贴。加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力度,新增2000个行政村应急终端覆盖。发挥广电行业优势,主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五是聚焦维护行业安全有序这一重点任务,着力在依法加强广播电视阵地管理上下功夫、求突破。推进法治建设,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江苏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实施“管理优化”工程,提高行业管理水平。紧盯敏感时间节点和重点部位环节,以迎接总局安全播出大检查为契机,坚持上下联动,做好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安全生产等自查、检查和整改工作,采取切实措施排查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网上网下统一标准,突出关键环节,坚持综合施策,保持对泛娱乐化、追星炒星、天价片酬、唯收视率点击率等问题整治的高压态势。

六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证,着力在强化广播电视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三个责任”的有效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组织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和系统分类业务培训,用好“学习强国”平台,通过抓党建带队伍、抓作风建队伍、抓教育强队伍,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

会议发布了2018年度江苏广电十件大事评选结果,通报了全省广电系统2018年获得表彰的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常州市文广旅局、南京广播电视台、幸福蓝海影视集团、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高邮市文广旅局、常熟广播电视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广电总台、省广电网络公司负责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广播电视台台长、广电网络分公司总经理,有关县(市、区)局局长、各县(市、区)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