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坚持守正创新 深化融合传播
江苏广电媒体精心做好全国“两会”报道
发布日期:2019-03-19 16:55信息来源:省收听收看中心 浏览次数:

3月3日至15日,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江苏广电媒体全程聚焦大会议程,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守正创新,运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平台融合传播,带来全方位、高质量的两会报道。一是聚焦主题主线,精准报道定位。本次全国“两会”报道,省广电媒体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新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解读“两会”报告文件,全面宣传“两会”精神,充分展现江苏落实中央要求的举措和成效。二是打造特色专栏,传递两会精神。省总台搭建以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闻广播、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教育频道、荔枝和我苏两网两端为主要平台的全媒体传播矩阵,推出近20个特色专题专栏。各地市主要新闻栏目均开设全国“两会”专栏,多角度讲好基层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的故事。三是坚持移动优先,深化融合传播。省总台坚持移动优先原则,记者发稿“先网后台”,提高了融合传播力。记者连夜采访文艺界社科界江苏政协委员,第一时间通过新媒体端播发相关稿件,迅速在荔枝网《两会同期声》推出5位委员的短视频,受到一致好评。江苏新闻广播打造短视频专栏《90秒看两会》,制作多条短视频,总点击量近百万,官微开设的新媒体两会专栏收获220万阅读量。荔枝和我苏两网两端推出全国“两会”专题《奋进新时代—聚焦2019全国两会》,集纳中央和省主要媒体以及全省十三个设区市的重点报道,呈现最及时全面的“两会”快讯、现场图文、视频直播、高清图集等内容,总点击量800余万,实现了对“两会”重要议程和活动的全覆盖。南京广电集团全媒体团队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移动端多个平台融合报道,在《南京新闻》《直播南京》等电视栏目、南京人民广播电台各频率中推出专题报道约120篇,在“牛咔视频”客户端和网站上开设“聚焦全国两会”专题页面,在新媒体平台制作了“直通2019全国两会”H5页面专刊近80条,及时准确报道了“两会”盛况。四是创新报道手段,实现联动共享。省总台强化“全台一盘棋”,充分发挥融媒体调度指挥中心的协调作用,将原来属于广播、电视、新媒体各版块的记者编辑实行混编,按照不同平台的特点策划推出融合报道。江苏新闻广播牵头成立长三角广播媒体报道组,素材共享、稿件共发,四地媒体同步推出,广泛传播“两会”声音。今年省总台还首次通过“荔枝云平台”为全省13个设区市和68家市县(区)级台提供代表委员采访、媒体重点报道和融媒体产品等,更好地向基层传播“两会”精神,有效提升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唱响“两会”主旋律。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